不惧报复 莫里森称中共是近百年最大威胁(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9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里森
前往英国参加6月11日开始的七国集团峰会前,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将在珀斯(Perth)发表重要的外交政策演讲。(图片来源:Jenny Evan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将表示,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与中国发生战争的风险正在增加,世界正面临着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威胁,他将召集澳大利亚的盟友采取行动,应对北京。估计此举将再次激怒中共。

据《每日邮报》6月8日报导,在11日前往英国参加七国集团(G7)高峰会之前,莫里森将在珀斯(Perth)发表重要的外交政策演讲,概述澳大利亚如何与国际伙伴合作,对抗共产主义中国,并使世界安全,让自由民主国家在其中繁荣发展。

莫里森还将支持美国总统拜登的呼吁,即要求北京同意对中共病毒(冠状病毒、Covid-19)的来源进行“全面和透明”的国际调查,因为人们担心,这种致命的疾病从武汉的一个实验室泄露出来。

莫里森政府去年呼吁进行大流行病调查以来,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迅速恶化,北京阻止了澳大利亚的一些关键出口产品,包括煤炭、大麦、牛肉、海鲜和葡萄酒。中国是澳洲迄今为止最大的贸易伙伴。

中国的部长们拒绝回答澳大利亚同行的电话,尽管莫里森说他“随时准备”进行会谈。

习近平上台以来,特别是最近几个月,中国推行了越来越强硬的外交政策,在此政策下,中国加强了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张,在喜马拉雅山脉杀死了印度军人,并经常在台湾上空驾驶战机。

中共还因镇压香港的民主抗议者和镇压西部的维吾尔族少数民族而引起了全球的愤怒。

中共是自由联盟的最大威胁

莫里森将警告说,中国与美国的战略竞争,加上大流行病造成的经济损害和不稳定,意味着印度-太平洋地区正面临着真正的战争前景。

他将在演讲中说:“误判和冲突的风险正在增加。一个简单的现实是,澳大利亚的战略环境近年来发生了重大变化。加速的趋势对我们的利益不利。澳大利亚和我们的盟友,在历史上享有的技术优势正受到挑战。”

莫里森将说,对他来说,作为约翰逊首相的客人,与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印度、南非和韩国的领导人,一起出席七国集团峰会是前所未有的重要时刻。

他将说:“对澳大利亚、我们的地区和世界来说,这事关重大。我们正生活在一个自1930年代以来,从未见过的巨大不确定性的时代。”

莫里森将警告,美国和中国之间的主导权之争“威胁着全球和区域的稳定,而我们的安全、繁荣和生活方式都依赖于此”。

他将说,澳大利亚面临的最大威胁,包括“快速的军事现代化、领土要求的紧张局势、高度的经济胁迫、强化的虚假信息、外国干涉和网络威胁,这些都是由新兴技术促成的”。

去年,莫里森警告说,一个外国国家行为者对澳大利亚的银行、医院和政府机构等机构,发起了一系列的网络攻击。他没有提到中国的名字,但有消息称,北京是持续威胁的幕后推手。

面对日益增长的威胁,莫里森将提醒盟友,他的政府正在花费2700亿澳元,在未来十年内加强国防力量,配备新的370公里射程导弹、最先进的无人机、火炮系统和800名额外的部队。

他将说:“当涉及到我们的安全时,澳大利亚从来不会搭便车。我们可能指望我们的盟友和伙伴的帮助,但我们从不依赖他们。我们为我们的伙伴关系带来媒介和关键的主权能力。我们为联合行动增加价值。这就是我们被尊重的原因。”

改革世贸组织

莫里森还将呼吁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重大改革,以惩罚那些使用“经济胁迫”的国家,这将直接阻止中(共)国在与一个贸易伙伴闹翻时的出口禁令。

澳大利亚已经就中国对大麦征收的关税,向世贸组织提出了争议,并即将就北京对葡萄酒征收的关税发起争议,澳大利亚认为这两项关税都是不合理的。

但解决问题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而且可能不会得到任何赔偿,所以莫里森希望对违反贸易协定的行为给予更严厉的惩罚。

解决经济胁迫的最实际方法,是恢复全球贸易机构有约束力的争端解决制度。他说:“如果胁迫行为没有后果,就不会有克制的动力。”

去年,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泄露了一份政府对澳大利亚的不满清单,包括禁止中国公司华为进入其5G网络、通过新的外国干涉法,以及对侵犯人权行为发表意见。

但莫里森拒绝在其中任何一项上退让,并坚称澳大利亚的盟友支持这一决定。

他将说:“在我与许多领导人的讨论中,我从对澳大利亚最近一段时间准备承受经济胁迫的支持中得到了极大的鼓励。”

建立强大独立的世卫

莫里森还希望对世界卫生组织进行改革,自由党议员称该组织对大流行病的反应“慢如冰河”。

澳大利亚纳税人,每年向世卫组织提供840万美元的资金,以及定期充值,在2018年达到5700万美元。

但这个联合国组织在宣布大流行病方面停滞不前,告诉各国保持边境开放,并对中国大加赞赏,尽管有人指责中国共产党试图掩盖最初的疫情。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是一名前埃塞俄比亚政客,曾在与北京关系密切的泽纳维(Meles Zenawi)领导的残暴独裁政权中担任高级职务,他甚至被各种评论家称为“中国辩护人”。

澳大利亚是最早呼吁对大流行病的起源进行调查的国家之一,并要求给予科学家类似于核武器检查员的权力,这引起了北京的愤怒。

莫里森将说:“我将对建立一个更强大、更独立的世界卫生组织的呼声给予支持,该组织将拥有更强的监测和大流行病应对权力。”

上个月,拜登总统要求他的间谍们进一步调查大流行病是如何开始的,因为他们没能弄清它是在野外自然产生的,还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一个进行冠状病毒实验的实验室)意外泄露的。

莫里森将说:“我强烈支持拜登总统最近的声明,即我们需要加强和加快努力,以确定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在带头呼吁进行独立调查之后,澳大利亚仍然坚定地认为,为了所有人的利益,了解这次大流行病的原因,对于预防下一次大流行病至关重要。”

盟国提供“一带一路”替代方案

莫里森还将提醒盟国注意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旨在通过在世界各地建设基础设施来扩大中共的影响力。

他希望西方国家,为那些通过包括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在内的多边银行寻求投资的贫穷国家,提供一个替代方案。

莫里森将说:“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提供一个协调和透明的方法,来解决许多发展中经济体所面临的债务挑战,并提供替代的融资来源。如果没有这个安全网和透明度,我们的邻国面临着开放经济发展的障碍,并可能成为债务外交的受害者。”

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通过了一项法律,允许联邦政府撕毁维多利亚州与中共签订的两项“一带一路”协议,这两项协议是由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在2018年和2019年签订的。

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简要行程

在珀斯之行后,莫里森先生将飞往新加坡与李显龙总理会谈,然后前往英格兰西南部的康沃尔(Cornwall)参加七国集团峰会。

峰会结束后,他将在伦敦与约翰逊呆上几天,讨论澳大利亚和英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可能在本月达成主要协议。

然后,他将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之后飞回国,在堪培拉的总理府进行为期两周的冠状病毒隔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