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士王国与堡垒澳洲 躲过疫情最重要?(图)

发表:2021-05-19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总理斯科特・莫里森
澳洲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Rohan Thom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澳洲总理莫里森5月18日表示,澳洲今年所面临的COVID-19疫情比去年更严峻,仍有必要实施“堡垒澳洲”防疫禁令。专家则称,莫里森打算再锁国一年,将使澳洲成为闭关自守的“隐士王国”。

面对要求重启国际边界的日益高涨声浪,保守派的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大家都想要重回往昔我们所熟悉的时光,现实则是我们今年所面临的疫情比去年更严峻。”

2020年2月1日,澳洲开始禁止来自中国的国外旅客入境,同时规定来自中国的澳洲居民和公民必须入境隔离14天;2月27日,莫里森宣布全国疫情爆发,而世界卫生组织(WHO)却3月12日才宣布全球疫情爆发。

澳洲去年3月实施前所未有的COVID-19防疫禁令,禁止外国游客入境,并严禁澳洲民众出国旅游,造成这个南半球国家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首度人口减少,数以万计澳洲公民滞留海外。

如今社区感染在澳洲境内几乎可说销声匿迹,并且大部分民众的生活逐渐恢复如常。

莫里森曾坦言,当时由于及时对中国封锁边境,同时也确实激怒了中国,但这让澳洲人躲过一劫,否则澳洲的疫情将会更严重。澳洲政府最近暗示,边界还得再闭关一年,引发激烈争辩。

澳洲医学会会长霍尔希德(Omar Khorshid)当天警告指出:“澳洲不能无限期关闭国际边界。”他呼吁改善隔离设施及加强疫苗接种,渐进开放边界。

雪梨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专门研究澳洲如何安全重启国境的工作小组,本周更大声疾呼,澳洲“不能像一个隐士王国般,无限期闭关自守”。

2021年4月底,总理莫里森在澳洲商业理事会(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发表演说提到:当疫情来袭时,澳洲联邦政府才刚刚结束长达11年的财政赤字阶段,因此澳洲有足够的财政资源对付疫情;尤为重要的是,澳洲是全球首批针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封锁边境的国家之一,而且澳洲比全球大多数国家提早两星期宣布疫情爆发。

因此,澳洲成功控制COVID-19疫情、躲过当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并且也避免像其他国家一样因疫情而陷入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