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马拉松追责黑幕:景泰县委书记被迫背锅身亡(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6-11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示意图
中共官员示意图(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采访报导)中国甘肃省5月份出现一场夺命的马拉松越野赛惊动中南海,习近平下令彻查,甘肃省白银市官方发布了通报追责相关官员和工作人员。《看中国》记者接获消息人士披露,为了保住更高级别官员免遭调查和追责,甘肃省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被迫背锅自杀身亡。

官方追责通报李作璧坠楼身亡

据《光明网》报导,6月11日,中共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白银市景泰县马拉松越野赛事件调查结果。官方称,5月22日极限运动项目百公里越野赛主办方管理不规范和运营执行不专业,导致出现重大人员伤亡事件。有27名领导官员存在职务违法与犯罪行为被追责;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认定负有直接责任,已经批准逮捕了该公司负责人张小燕等5人。

《新京报》报导,6月11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在“5.22”公共安全责任事件追责情况会议上,通报了中共景泰县县委书记李作璧死亡的消息。6月9日,警方接到报案称,一名男子在自家坠楼身亡,经彻查是李作璧。警方已经排除他杀可能性,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杭州网》引述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在“5.22”公共安全责任事件追责通报称,李作璧对该事件负有主要责任,因人已死亡,对其问题作出书面结论,不进行处分。

据《苹果日报》报导,6月10日中国大陆网络热传李作璧的消息,称他6月8日与中纪委人员见面之后在酒店坠楼自杀。曾有在新浪微博上转发李作璧坠楼自杀的帖文均被删除。

消息人士:遭上级威逼利诱 李作璧被迫自杀

6月11日,《看中国》记者接获消息人士披露,由于景泰县马拉松越野赛极端天气造成172名参赛选手中有21人死亡,惊动了北京高层,遭到批示勒令追查。为应对中央的命令,甘肃省政府要求白银市交出人为此承担责任,平息事件。

此事件涉及官商勾结的庞大利益,再加上白银市主动要举办“5.22”马拉松越野赛,因此为了推卸责任且逃脱惩罚,白银市官员打点关系之后,最终共同商定让景泰县承担责任。

为了保证只追查到县处级这一级别官员,白银市政府威逼利诱景泰县县委书记李作璧为此背锅,并告诉李作璧即使他现在不死,以后也不会有好日子过。如果愿意背锅,承诺不但会帮忙料理他的后事,而且会出资重金照顾李作璧的家人,包括安排好工作等等。

李作璧自然拒绝为此事背锅,但经不住强大压力,被迫选择坠楼自杀。随后,有人出现在现场,确认是李作璧之后才离开。

对此,有网友在推特发文评论称,依照中共官场不成文的惯例,甘肃白银马拉松惨案基本上就算到此结束了。李作璧为党尽忠,家人后代可以衣食无忧。李书记以上的所有应该承担责任官员都可以松一口气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