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反川阵营报告倡分裂西岸三州(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12-11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翔提及一份由反川普阵营撰写的报告,列出大选后将出现的四种情况,并指若川普大胜,建议拜登团队将美国西部三州从联邦分裂出去。(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程翔提及一份由反川普阵营撰写的报告,列出大选后将出现的四种情况,并指若川普大胜,建议拜登团队将美国西部三州从联邦分裂出去。(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导)美国总统大选一直被视为正邪大战,法律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二百年民主体制能否得以保存全看美国人的选择。香港资深传媒人、时事评论人程翔接受《看中国》采访,提及一份由反川普阵营撰写的报告,列出大选后将出现的四种情况,并指若川普大胜,建议拜登团队将美国西部三州从联邦分裂出去。程翔指,这凸显反川普人士的思维极端、不道德且很邪恶,至国家利益于不顾,以伤害美国的办法来反对川普连任。

情报报告或引发大选结果翻盘

程翔指,目前大选结果未见分晓,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在最近一次发言中表示,今次选举有很多令人怀疑的地方,按照美国法例,在大选45日后,情报部门须做出报告,交代今次选举有无被国内外势力干预或操控,“如今拉特克利夫已口头表示选举有值得怀疑的地方,故今次情报报告有可能引发选举结果翻盘”,“虽然目前选情胶着,但川普已表示自己会战斗到最后一刻”,因此大家还需继续关注。

TIP报告建议拜登败选后分裂美国

程翔特别介绍一个研究报告,表示其内容令人担心,而美国主流媒体亦无相关报导,甚至很多自媒体也忽略了此份报告。报告于去年底由乔治城大学教授、前五角大楼高级官员Rosa Brooks,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前副校长、美国民间智库贝格鲁恩研究所(The Berggruen Institute,在大陆亦被译成博古睿研究院)创始人之一、项目副总裁吉尔曼(Nils Gilman)所发起的。

吉尔曼声称在去年组织了一个团队,包括100余名现任和前任高级政府官员、学者、记者、民调方面的专家以及前联邦和州政府官员。团队分析了2020年总统大选将出现的状况,并发表名为Transition Integrity Project(TIP)的报告,设想了四种大选后将出现的情况,并建议民主党如何应对。

程翔介绍指,四种情况包括:一、川普大胜;二、拜登大胜;三、拜登小胜;四、选举结果无法确定。“每个场景都有很多假设和推论,报告将这些称为‘战争的沙盘推演’,即War games。”程翔指,报告对于上述二、三、四分析并无特别,但对于一、川普大胜,所作出的一些分析,令他十分震惊。

“在沙盘推演中,文章指‘假如川普大胜,则会出现宪政危机,夹杂着分裂主义的威胁’,‘拜登的团队将会鼓励西部州份,包括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三州脱离联邦而独立’”,程翔认为因败选而企图将三州从美国分裂出去,“做法非常不负责任”。

报告建议若拜登当选 民主党则呈交五大建议

程翔续引述报告指,如果出现上述二、拜登大胜,民主党可在奥巴马的提议之下,向拜登呈交五个建议,一、确认华盛顿特区(D.C.)和波多黎各分别成为美国的一个州;二、将加州一分为五,以便反映州人口及提升至参议院地位。三、强制最高法院法官70岁必须退休。四、废除总统大选的选举人制度,由大众一人一票直接决定当选总统。

程翔强调,“将加州一份为五”和上述西部三州脱离联邦的建议均令他十分吃惊,因为这些“都是严重分裂美国的行为”,“将对美国社会带来很大危害”。他认为虽然只是沙盘推演,但这些声音不容忽视。

报告凸显支持拜登人士极端的左翼思维

而做出这些沙盘推演的人,根据吉尔曼宣称为跨党派人士,并指报告无意改变选民的投票意向,但程翔认为报告开宗明义地表示担心川普操控大选,并破坏大选后的过渡进程,故有此报告,并充分设定了不同场景,以便民主党有应对方案,“报告已经先入为主地认为川普会操控大选,破坏过渡进程,这表示整个沙盘推演的立论已经对川普不公”。

参加此计划的人,“从显示的人名来看,没有一个人是支持川普的”,程翔介绍,包括一位资深的共和党成员Michael Steele。其人一直反对川普,曾声称身为共和党人仍会投票给拜登,被指为RINO,即Republican In Name Only。

程翔指这些建议反映了,支持拜登的人很极端、思想“不道德,而且很邪恶”,至美国国家利益于不顾,以伤害美国的办法来反对川普连任。他担心如果川普当选,报告所建议的事情或会发生,他表示不敢去想,指既然该报告已被公布,就值得大家关注。

他续指,如果三州独立,或发生内战,国防部长能否听命于川普则成为关键,“希望民主党人可以以国家社稷,人民福祉为重,不要以一党之私而想出如此邪恶的办法”。

川普面对的敌人财雄势大

川普在2016年竞选时已经多次表示要抽干华盛顿沼泽(Drain the swamp),程翔表示深层政府是一个利益共同体,包括华尔街、好莱坞、科技巨头、国防部、情报界等等,及所有亲共势力,“其中一些人多年来是政治体系的一部份,操控美国政治”。

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必然触及到这些深层政府的利益,“造成整个建制派对他的围堵和打击”,另外中美脱钩伤害了从中国赚取资本,及与中共合作的利益集团,被千丝万缕利益捆绑的集团势必为川普制造重重阻力。

香港未来如何全看川普能否当选

日前,中共对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翟东升的一番言论引发关注,他在演讲中自爆中共如何渗透美国,透过华尔街势力左右美国政府,而川普上台后,“华尔街搞不定川普”。他还表示拜登儿子在全球的基金公司,“这里面都有买卖”,暗示中共和拜登家族的关系密切。对此,程翔表示中共十分希望拜登当选,这样川普之前对中共的强硬举措将“烟消云散”。

川普上台后取消了《香港关系法》,以制裁中共单方面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并通过了《香港自治法》,《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来维护香港自治,及制裁破坏香港民主进程的中港官员;日前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香港人民自由和选择法案》,该法案可为在美港人提供临时保护身份,加快处理受政治迫害港人的难民申请,目前法案尚需参议院通过,由总统签署后才生效。 程翔表示,如果拜登上台,这些涉及香港的法例,及制裁中共的法例将无疾而终。故川普对中共强硬的政策能否得以延续,全看他今次能否再度当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