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党员任副校长 港大进一步被赤化(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10-29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翔:党员任副校长港大进一步被赤化
程翔指,此前港大的管理层以外国人为主,令港大走向国际化;惟近年来,有大陆背景的人士占据管理层的多数,港大进一步被赤化。图为港大校园。(图片来源:Baycrest/wikipedia/CC BY-SA 2.5)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导)日前香港大学校委会通过大陆学者申作军和宫鹏的副校长任命,此前申作军被揭发为共产党员、清华大学党委委员,香港社会担心学术自由将进一步受损。著名传媒人、时事评论人程翔认为,二人的任命背后有政治目的,进一步赤化港大

中共党员善于隐藏身份

程翔指,港大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历史的名校,最著名的毕业生就是国父孙中山先生,而今次两个大陆人,一位是党员,另一位疑似为党员,同时出任港大副校长,不免引发外界关注。

虽然申作军否认自己的党员身份,亦否则自己曾经担任中国清华大学党委,但无法释除社会疑虑。程翔指,中共善于掩饰身份,“党员隐瞒自己身份,直到死的那一天遗体盖上党旗,大家才知道她是党员,这就是鼎鼎大名的宋庆龄”,当初不暴露其身份,因为要团结国民党和海内外民主派人士。

他认为,因党的需要而否认其党员身份在中共历史中见怪不怪。申作军指自己被误传为党委委员,而清华大学方面也随即在网上删除了申党委委员的记录,似乎欲盖弥彰。程翔认为,这些做法只会欺骗不熟悉共产党运作的人。他指,当年共产党允许被国民党逮捕的党员写退党声明,一旦被释放后,就再回到中共组织,“所以否认、承认对中共来说是很简单的事情,为了党可以说谎”。

香港大学校委会在没有确认申作军共产党员身份前,便通过其委任,程翔认为做法不负责任。

宫鹏以权谋私早已被曝光

除了申作军,另一名近日被委任的港大副校长——宫鹏早前被大陆媒体曝光,指其协助时任中国科技部部长徐冠华的女儿徐冰,赴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C Berkeley)读书。曝光文章题为《科技部长三角忽悠:二流大学女儿变一流大学博士》,发表于十年前,而文中内容的则是2001至2008年间的事情 。当时宫鹏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任教。

文章称,徐冰成绩达不到最低标准,但宫鹏决意招她作研究生;徐冰在美研究血吸虫在中国的地理分布,而研究费则由中国出资,即科技部把钱给宫鹏,宫鹏再给她;徐冰毕业后找不到好工作,宫鹏多番协助,辗转下最后安排她回国,到清华大学环境科学和工程系做正教授。

这个旧闻近期被香港各大媒体转载。当然宫鹏例牌否认,表示会追究相关大陆媒体,程翔质疑如果消息不属实,为何宫鹏当年不追究?反而十年后才追究?

任命背后隐藏政治目的

程翔认为二人的任命背后有政治目,“大学招聘应该向全球开放,以招聘最合适的人才”,惟今次任命进一步将香港大学赤化。

据媒体报导,本身是大陆人的港大校长张翔自2018年7月上任至今两年间,七名副校长中,有四人辞职,目前有三个副校职位由校内教授暂任,一个职位悬空。 而今次负责物色申、宫两副校人选,以及遴选委员会也由张翔领导。

曾任港大校委会成员的港大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教授陈祖为指,任命将对香港大学的学术自由带来严重伤害,削弱港大的国际化进程。他称,港大七名校长和副校长,连同校长张翔在内,有五人来自中国大陆,质疑张翔用人唯亲。(编按:五人包括张翔、宫鹏、申作军、何亦武和孙仁。)

程翔指,此前港大的管理层以外国人为主,令港大走向国际化;惟近年来,有大陆背景的人士占据管理层的多数,这背离了“港大国际化”的目标;另外港大人文、社会或科学等部门的系主任皆亦由大陆人担任,“大陆人一出生就接受共产党思想灌输,又称‘洗脑’”,故已经先入为主地在思想中形成了共产党的思维,他们来到香港后,会以学术名义来香港传播中共理论,无疑将影响港大的教学质素。

程翔举例指,自己曾亲临港大课堂,听一位大陆背景的政治系主任讲课,该主任在课堂上大赞中共体制,无形中把在中共洗脑教育下接受到的信息传播给香港学生,“ 如果大陆人在港大任教,则把港大教育拉低至大陆水平”,这将是港大的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