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雄:黄气球代表自由 给港人希望(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10-14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雄站在地上拿起一个偌大的黄气球,用力使劲地吹,每吹一次,身体也随之向前低俯。(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阿雄站在地上拿起一个偌大的黄气球,用力使劲地吹,每吹一次,身体也随之向前低俯。(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导)日前《看中国》记者又遇到今年十一在铜锣湾吹黄气球的中年男子,只见他站在地上拿起一个偌大的黄气球,全神贯注地,用力使劲地吹,每吹一次,身体也随之向前低俯。

吹气球的男子叫阿雄,他说自己举黄气球已有几年,明白的人都知道黄色气球的意义,就如同有人举不同颜色的国旗一样,是对自由的一种表达;另外,炫目的黄色特别抢眼,吸引路人目光,也借此给大家一个希望。

阿雄说自己举黄气球已有几年,是对自由的一种表达;炫目的黄色吸引目光,也给大家一个希望。(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阿雄说自己举黄气球已有几年,是对自由的一种表达;炫目的黄色吸引目光,也给大家一个希望。(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他又说,香港警察制造恐慌,不时地恐吓市民,动不动就截查、搜身,甚至把市民团团包围,“老实说,充满白色恐怖”,“希望香港社会可以找回希望和力量”。

黄色是黄丝(民主运动)的颜色,他形容这是“立场鲜明”,支持抗争

阿雄直言,自1997年就开始非暴力抗争,以前吹喇叭,近几年举黄气球,“当时觉得游行示威没有气氛,因此吹喇叭激励士气”,“今时今日的士气比我还高涨,我就不用做了(吹喇叭)”。

举气球是转换一下抗争形式,他说,本来吹个黄气球,没有什么大不了,怎知十一当日在铜锣湾吹,遂被二、三十名防暴警察包围,“可以看到他们的心里很恐惧”,当时警察以“气球太大”为理由口头警告他。

阿雄:黄气球代表自由给港人希望
10月1日,阿雄在铜锣湾吹气球,遂被二、三十名防暴警察团团包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阿雄:黄气球代表自由给港人希望
10月1日,阿雄被警察警告后并没有离开,高举着气球,在铜锣湾来来回回走了几个钟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他说,前线警察收到高层命令,出来做害人的事情;感叹以前警队没有这么差,但如今的警队都人渣。

阿雄表示,今天过来声援人民力量。对于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快必”被以言入罪,他说,香港形势越来越差。言谈间又提及日前警方又逮捕九人,指控他们涉嫌帮12港人逃离,阿雄斥香港警察,竟然堕落到串通大陆公安,将12港人送中,“香港警察出卖港人”!

“有良知,讲真话的人都清楚情况”,阿雄说:“市民受到恐惧,受到恐吓,不敢面对(警察),掉头就走”,“警察反而好享受这种特权,他们不知道自己正在毁灭香港”。

对面警察打压,他认为市民要随机应变,如果现场有传媒拍摄,对自身都是一种保障。他亦呼吁良知尚存的警员,可以说句公道话,不要任当局摆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