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峯林卓廷获准保释:当局以莫须有罪名政治打压(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8-27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智峯林卓廷获准保释:当局以莫须有罪名政治打压
林卓廷(右二)和许智峯(右三)等10人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众人皆获准保释。许智峯表示监控的罪名是莫须有,林卓廷则呼吁香港人团结,共同对抗暴政。(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昨日警方上门拘捕16人,包括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许智峯等,他们的控罪均与反送中事件相关。林卓廷等人被指涉嫌参与去年7.21元朗恐袭,许智峯等则被指于去年7月“光复屯门公园”活动后,涉嫌意图妨碍司法公正,有犯罪及不诚实意图取用电脑等罪名。被扣留逾30小时后,林卓廷和许智峯等10人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众人皆获准保释,两案件分别押后至10月和11月再审。

希望民主派可以更团结 携手对抗暴政

傍晚,林卓廷和许智峯走出法院见记者。数十名支持者到场声援,并高叫口号:“没有暴徒,只有暴政”,“政治检控可耻”,“齐上齐落”,“邓炳强可耻”!

许智峯首先发言,他表示政权对他们的检控,罪名显而易见,“就是莫须有”!他又指,香港已经到了争取自由、民主、公义人身不保的境地,但是作为议员保护市民是天职,“我们无畏无惧、无怨无悔,作为市民的保护伞,我们会继续守住香港,和市民共同进退”,他亦表示,过去一年在反送中运动中和香港人共同进退是自己一生的光荣,将来也会继续守护香港,继续争取民主、自由。他寄望民主派可以更加团结,议员、市民可以携手对抗专制。

林卓廷表示自己一直相信人类有基本良知,懂得分清黑白是非、去恶扬善,但通过今次政治检控可见,香港特首林郑、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已经丧失基本良知。他续指,7.21事件中的凶徒依然逍遥法外,曾经公然煽动凶徒行凶的某知名人士依然未被检控,反而自己和身边无辜的人一一被逮捕。他形容今次7.21案件的检控“丑陋、邪恶”,他亦对各界的声援表示感谢。

林卓廷指自己遭受的迫害相比其他在反送中运动中的年轻人来说微不足道,自己亦收到消息指有参与反送中运动的年轻人在逃亡台湾的途中被大陆海上军警截获。他说:“我担心他们的安危,也希望香港人继续关心我们的手足,香港人一定要继续团结一致对抗林郑政权,对抗政权对香港的种种打压。”

律师:二人定罪机会低

林卓廷被指涉嫌参与去年7.21元朗恐袭,原告变被告引发民愤。据《苹果日报》报导,今日林卓廷等七人急速提堂,控方申请案件押后六周至10月12日再开庭,予警方做进一步调查 ,并透露本案仍有至少二十名人士在逃,控方反对所有被告保释。

在控方提供的案情中,林卓廷并未涉及任何暴力行为,7.21当晚林仅向在场人士表示,“大家千万不要退,一退他们就冲进来”,和“进来帮手顶住他们”等。

法官批准众人分别以现金3千至1万港币,和5千至1万港币人事担保为条件保释,其间不准离开香港,需要向法庭交出旅行证件,并于每周到警署报到一次。

今日审理的第二宗案件,被告包括许智峯、林卓廷等四人,案情指他们去年参加7月“光复屯门公园”后,迫使一男子删除手机内的相片,被控以涉嫌意图妨碍司法公正、有犯罪及不诚实意图取用电脑等罪名。控方申请押至11月6日再开庭,法官批准所有被告保释候审,其中三人各以5千元现金,5千元人事担保保释,交出旅游证件、每周一次警署报到,不可接触控方证人;另一被告则以5千元现金保释,两周一次警署报到,不可直接接触控方证人。

林卓廷和许智峯的代表律师陈伟彦认为,控方对二人的指控,与客观事实不符,真相可以在网上轻易找到,认为二人的定罪机会相当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