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窜改7.21四大真相 泛民指国安公署策动“漂白”历史(视频)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0-08-27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派26日晚召开记者会谴责港警拘捕林卓廷等元朗721事件受害者,斥当局公然窜改历史,指鹿为马。(图片来源:莱恩/看中国)
民主派26日晚召开记者会谴责港警拘捕林卓廷等元朗721事件受害者,斥当局公然窜改历史,指鹿为马。(图片来源:莱恩/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去年反送中期间7.21元朗白衣人恐袭市民,警黑勾结令人记忆犹新。港警一年多后突以暴动罪拘捕当日遇袭的民主党议员林卓廷等人,并窜改多项事实真相。民主派怒斥国安公署操控下的港警已猖狂到指鹿为马的境地。

港警星期三(8月26日)突然上门拘捕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等13名涉及去年元朗西铁站7.21事件的人士,以及涉及其它案件的民主党议员许智峯等共16人。综合《苹果日报》与《立场新闻》等报导,新界北总区刑事总部高级警司陈天柱下午向传媒交代事件,称被捕人士年龄介乎26至48岁,包括议员、银行副总裁、接听员、社工、厨师、技工、仓务、司机或无业,全属白衣人以外的“另一派人士”。陈天柱讲述案情时,歪曲和窜改了当日至少四项事实真相。

一、白衣人袭击变“两派势均力敌”

去年7.21当天,下午起已有数百名穿白衫、疑有乡事及黑社会背景的人士在元朗一带聚集,晚上约10时,白衣人在港铁元朗站以木棍等武器无差别袭击途人和列车乘客,导致多人浴血;近凌晨再一次入站和在YOHO MALL商场打人,造成至少45人受伤,当中包括孕妇,1人危殆,5人重伤。

惟陈天柱26日将事件形容为“两派人士的冲突”,双方“势均力敌、旗鼓相当”,又反指现场记者直播时只拍摄其中一边,加上旁述,才令人误会是“无差别袭击”。

去年7月21日,大批白衣人持棍棒等在元朗站月台甚至车厢殴打市民。(图片来源:立场新闻/视频截图)
去年7月21日,大批白衣人持棍棒等在元朗站月台甚至车厢殴打市民。(图片来源:立场新闻/视频截图)

二、林卓廷从“原告”变“被告”

26日被捕的林卓廷,7.21当晚得悉发生袭击后赶到现场监察,抵达前已经报警求助,到场后遭白衣人殴打至流血受伤。惟林卓廷如今被控参与元朗暴动,由“原告变被告”。陈天柱称,林卓廷是否曾经报警、“拿了多少政治红利”与他在现场的行为完全无关。

三、迟到39分钟变“只花18分钟到场”

白衣暴徒袭击市民后,警方被质疑接报近40分钟后才到场。时任署理新界北总区指挥官曾正科于去年7月25日称警方在接报(当晚10时41分)后39分钟到场,其后警方一直沿用此时序。惟警方今次推翻原有讲法,改称快速应变部队当晚10时57分“收到指示”,11时15分到场,只花了18分钟。

四、与白衣人搭肩变“推白衣人离开”

7.21当晚传媒直播片段可见,白衣人凌晨1时退到南边围村口,大部份人手持铁通、木棍、藤条等攻击性武器,但警方未有理会;更有警员被拍到与白衣人“搭膊头”,表现友好,一个人白衣人也没有拘捕。惟到了陈天柱口中,这一幕变成了警员“推走白衣人”,指令对方离开,又反指“警黑勾结”指控是“别有用心”的人“穿凿附会”。

岑子杰:为7.21禁忌松绑 开启滥捕滥告

民主派和民间人权阵线26日晚召开记者会。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形容,7.21事件一直是港府和建制派的禁忌,白衣人无差别攻击市民,警方却不接受市民报案,甚至对市民求救视若无睹。而警方今日拘捕林卓廷,则是为这个“禁忌”松绑,将白衣人虐打市民的恐怖袭击,淡化和“漂白”成双方政见不同的殴斗事件,试图让市民认为,支持政府的人一定没有错,“纵然你是有保护市民、监察警察权利的立法会议员,只要你不支持政府,你就应该被滥告暴动”。

他说,港人感到非常悲愤、无奈,但在限聚令下无法上街,否则警方会用超出想像的武力镇压。他呼吁市民明日穿起黑衣,紧记“黑白是良知”。

议员:国安公署已直接指挥港警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直斥港府拘捕林卓廷和许智峯是指鹿为马、颠倒是非、篡改历史,港人清楚见到港府及警队已无可救药。他说,当局不正面面对警暴,反而突然重新定义7.21事件,相信这种立场的转变,是因为今日警队有不少人参与国安公署工作,以及较早前刑事检控专员梁卓然辞职时表示与律政司在检控决定上意见不合有关;尤其是两者的时间太过巧合,“政治里面的操作、黑幕不容易看,但实在很难不令公众不做这个想像。”

胡志伟说,市民如今面对的已不只是警暴问题,而是警方摆明车马、肆无忌惮地打倒自己曾经说法,他斥责警队不正视自身所犯的错误,仗著有政府权力支撑便无法无天。

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也指,警方过去从没提及7.21事件不是“无差别袭击”,更没有指在场市民暴动。他质疑警方在国安公署进驻香港后突然180度剧烈转变立场,“香港警察已经不是香港警察,而是由国安公署直接指挥,猖狂到将白指成黑。”

斥港府已失心疯 重新思考留任问题

议会阵线议员毛孟静直斥港警的用词已经完全“失心疯”,是政治公关灾难,将进一步加深港人对警队的憎恨。人民力量议员陈志全指,今天香港人的愤怒已非三言两语可形容,警方是挑战人类常识、道德、忍耐的极限,市民的憎恨及不信任是警方一手造成。他呼吁市民周四穿上黑衣,作为守护历史真相的第一步。

目前,民主派正在讨论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第六届立法会应否留任的问题。今次林卓廷及许智峯两名议员被捕,也令立法会延任去留产生变数。本身“主留”的张超雄表示自己会重新考虑是否留任,他直斥特区政府已不再属于香港人,不能寄予半点寄望,“它简直向香港人宣战,我没办法再跟它沟通”。

胡志伟则说,当特区政府全面向香港人开战,各政党、民主派人士都要重新考量下一步应如何对抗政权。

仅7名“白衣人”被起诉 部份潜逃大陆

元朗7.21事件发生至今一年多,截至星期三(26日),共有57人被捕,此前被捕的44人属“白衣人”,其中只有7人被落案起诉暴动和串谋有意图而伤人罪。据报导,部份袭击者如殴打立场新闻女记者的小牛农场经营者陈志祥(西瓜佬)等仍逍遥法外,有传已潜逃大陆。

当日被拍到与白衣人握手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26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欢迎港警拘捕林卓廷等,称“迟到的春天终于到了”,还扬言“正义或会迟来但不会缺席”。网民纷纷怒斥“坏事做尽的人居然可以面对镜头讲公义!他真厚颜到令人呕心!”“何君尧几时落地狱”“迟来既报应好快会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