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被捕原告变被告 区议员:恐7.21真相和六四一样被掩盖(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8-26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6日,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和许智峯等共16人被警方上门拘捕,其中元朗事件受害者林卓廷却被控以7.21暴动罪,下午元朗区议员开记者会回应事件
8月26日,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和许智峯等共16人被警方上门拘捕,其中元朗事件受害者林卓廷却被控以7.21暴动罪,下午元朗区议员开记者会回应事件。(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今晨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和许智峯等共16人被警方上门拘捕。许智峯被控企图妨碍司法公正,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取用电脑,以及刑事毁坏等罪名;而林卓廷则被控参与7.21元朗暴动,和串谋他人毁坏财物及妨碍司法公正罪。事件引发全城哗然,众所周知7.21当晚发生元朗恐击(又称元朗暴力事件、七二一事件等),身穿白衣的黑社会成员无差别殴打市民,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到达现场协助遇袭市民时,亦遭多名白衫暴徒在元朗港铁站车厢内围殴,嘴角被插伤需缝针,右手在抵挡攻击时多次中棍,右臂及右手伤势严重。为何13个月后原告变被告?

下午3时30分,警方召开记者交代事件,新界北总区刑事总部高级警司陈天柱,把7.21白衣人恐袭事件(也称元朗恐袭事件)定性为两派冲突,并帮黑社会护航宣称白衫人士首先被人挑衅,才令事件急剧恶化。

黄伟贤:香港沦为警察城市 执法者无法无天不受监管

下午5时许,元朗民主派区议员召开记者会回应事件以及警方的定性。民主派区议员黄伟贤直斥警方行为及言论太荒谬。他表示,警方正式否认去年的元朗恐袭是黑社会无差别地袭击市民,形容双方人士都“旗鼓相当”,并无提及白衣人有武器;警方将原告变被告,他指事件荒谬到无法形容,自己心情远超愤怒,香港已经沦为警察城市,已经变成“执法者无法无天”,“滥暴、滥权”,不受监管的地步。

黄伟贤感叹,“七百多万香港人忽然生活在一个不认识的城市中”,人人自危,生活在白色恐怖中;整个政府从林郑月娥,到保安局局长、警务处处长,再到警务人员,全部政治挂帅,听命于北京;香港人珍惜的三权分立已经消失,行政、立法、司法全面沦陷,律政司司长并非依法行事,而是依据政治需要来检控市民,法治就是被当权者破坏的。

他续指,全港18区区议会都被打压,处处被政府挚肘,政府势与民为敌;就连医生批评全民检测,都被林郑高调指责为抹黑中央、破坏中央与香港关系,“现在稍微反对政府都会被打压”。

黄伟贤表示,国安法实施后,香港自由空间进一步被收紧,今次警方的大搜捕十分之荒谬,超出市民想像。他表示这个荒谬可以追溯至去年7.21后,当时中共已经写好剧本,即整个事件是由林卓廷带人去元朗而引发的,“把警黑合作,扭曲成两方打斗”,警方公然在记者上歪曲事实,为自己的失职脱罪,美化事件。

张秀贤:警方回应如“香港版袁木” 恐7.21真相和六四一样被掩盖

元朗区议员张秀贤表示,今晨看到新闻十分震惊,“如此荒谬的事件终于上演”,香港警方调查13个月后,竟然得出如此结果,“对香港警察的理解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去年7.21当晚,很多香港人都在电视、电脑或手机上看到直播,清楚了解事实真相,事件过程惨不忍睹,牵动港人心绪,那一晚很多人都彻夜未眠。而今警方竟然扭曲真相,把“元朗恐袭”变成“元朗冲突”,形容双方力量都“旗鼓相当”。张秀贤质疑,市民被打到“血流披面都叫旗鼓相当?!”

他表示今次警方的抓捕和定性是剧本、构陷,掩饰真相、改写历史、窜改7.21定性,为自己做错的事情壮胆。他又指,元朗恐袭事件后,一众高官都不敢提及事件,而今次警方的回应更令香港人蒙羞。

他认为北京当局在背后帮警察壮胆,因为在之前的香港公务员年代,警察是不敢说出如此不知羞耻的话。他更形容今次警方回应如同“香港版袁木”,“恬不知耻,对着电视镜头说谎!”,令到这个剧本成为历史,恐怕以后元朗恐袭的真相和六四事件一样被掩盖。

张秀贤指,以后会继续追究事件,这口气很多香港人都咽不下,包括他自己。

伍健伟:若这不是无差别袭击 世界没有恐怖份子

元朗区议员伍健伟表示,7.21当晚的受害者包括孕妇、厨师、记者、议员等,事件经过全香港人都历历在目,“如果这不是无差别袭击,那么这个世界就没有恐怖份子”,“所有恐怖袭击都是双方冲突”。

他表示,事实证明事件中身穿白衣的黑社会成员有武器、有预谋地袭击市民,而且有影片拍摄到警方放纵黑社会,让白衣人安全离开,至今警方都未交代其指挥失当、行动失当等,警方只是在不断地转移视线,把受袭者变成施袭者,令市民忽略警方是7.21事件的凶手之一。

伍健伟指,今次林卓廷被以暴动罪逮捕,只因为他当时身在现场,以警方荒谬的逻辑,当晚的孕妇、厨师等所有市民都可能被以暴动罪逮捕,被“指鹿为马”。

他强调,“历史是由胜利者所撰写”,这一年香港人都得不到公义,高官、警察仍然逍遥法外,希望历史可以还香港一个真相,而香港人有责任用尽一切方法反抗政府打压,区议员作为民选代议士,一定会和香港人抗争到底。

元朗区议员王百羽希望香港人记住真相,他表示在7.21翌晨,元朗如死城,“就是因为大家都知道真相”,知道白衣人无差别袭击市民,害怕第二天再有报复行动,因此7.22早晨元朗恍如死城,“这就是的真相,无人可以改写”,“八九六四可以被当局说成没有人死,元朗都可以被说成没有7.21,但是真相永远在香港人心中,在传媒的镜头之下,希望大家可以拥抱真相寻求公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