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民主自由需代价 解体中共香港可青史留名(图)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08-20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保华认为金融制裁会令香港人生活艰难,但这是争取民主、自由的代价,是浴火重生的过程,若因此而令中共政权解体,香港将在世界上青史留名。
林保华认为金融制裁会令香港人生活艰难,但这是争取民主、自由的代价,是浴火重生的过程,若因此而令中共政权解体,香港将在世界上青史留名。(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0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道)反送中运动后,香港时局已经和世界紧密相连。香港牵动中国金融命脉,中共打压香港民主、自由,包括强推国安法,押后立法会选举等;美国则取消对港最惠待遇反制中共。最近外界亦盛传美国将对香港采取金融制裁,进一步打击中共。而近期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去留的问题也成为社会焦点,《看中国》记者采访了时事评论人林保华(笔名凌锋),请他就此问题发表个人的看法。林保华认为民主派要留在议会继续抗争,并要和本土派互相支持,互补不足,勿被中共分化,继续去年反送中“兄弟爬山,各种努力”的做法。此外,他表示金融制裁会令香港人生活艰难,但这是争取民主、自由的代价,是浴火重生的过程,若因此而令中共政权解体,香港将在世界上青史留名。

中共怕输 押后立法会选举

香港自反送中运动以来,一向立场亲共的建制派势力变得势单力薄。去年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取得压倒性胜利,获得全港近九成议席。建制派人士沦为过街老鼠,曾经有网上片段显示建制派人士在公开场合被市民围攻,指责他们卖港。今年九月的立法会选举,中共和建制派甚为担忧,唯恐去年区议会选举再次上演,若民主派取得逾过立法会半议席(35+),则可以在多方面箝制港共政府。因此,林郑月娥不得不以疫情为托词,强行将选举押后一年。为填补这一年的立法会真空期,人大常委通过决定,让现任议员延任一年。措施一公布,引发全城轰动,此举前所未有,亦无法律基础。根据香港《立法会条例》,选举最多只能押后14日;而四年一届的立法会机构来自民意授权,人大决定不代表香港民意。故此,各界都展开讨论,并关注22位民主派议员去留的问题。

支持民主派继续议会抗争

林保华指现在北京全权管治香港,做法凌驾一切香港法例和《基本法》。目前香港社会有两种声音,一是民主派总辞,杯葛人大决定;二是延任,继续议会抗争。他指,总辞可以表达一种决心,来抗议中共;但总辞后,令民主派在议会失去发言权。他认为议会是一个抗争的平台,“一年就一年,可以继续在议会内跟他们斗”,“这样不是放弃原则”,是利用有限的空间抗争。

本土派支持总辞,他们认为民主派议员留任会沦为中共的政治花瓶,另外,人大急需民主派留下来变相帮人大决定护航。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曾发表声明要求港府如期举行九月立法会选举,若民主派延任则与五眼联盟的倡议相背离。

林保华认为,民主派可以暂时妥协,在议会内抗争,因为街头抗争的代价太大,“妥协是为了更好的反抗,但灵活和原则的分寸很难拿捏,这不是以‘灵活’之名去投共,而是转变抗争方式”。国安法之下,他建议香港人“秘密斗争和公开斗争相结合;非法斗争和合法斗争相结合”,“议会斗争是合法的斗争,可以扩大组织势力”,“用合法斗争掩护非法斗争”。他表示,抗争形式不能是单一的。

民主派力量勿被分化

有人指中共藉今次事件分化民主派力量,令众人在争持去留的问题上互相指责。林保华指,中共一直藉各种机会分化民主派力量,他表示,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有多年议会抗争经验,本土派则有民间抗争经验,大家可以互相支持,互补不足,分工合作;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泛民和本土合作无间,现在不可以再互相割席、被中共分化,应继续坚守反送中运动中“兄弟爬山,各种努力”的做法。

另外,林保华认为中共对香港的策略先是“利诱”,不果时便要“镇压”,这是共产党革命的“两手策略”。他表示,香港人也要有两手策略,“利诱就拒绝;镇压就反抗”,“我们的战略一定要灵活,不能死板”,“要摒弃相互的不信任”,团结起来向共同目标努力。

坊间也有声音指,若民主派接受人大决定,中共会陆续推出其它方法打压民主派力量。林保华用打官司来举例指,香港已无法治,但遇上官司还要上法庭、请律师,“打官司是一种合法抗争”,可以让市民知道实情;如果失去议会的合法抗争,香港的抗争空间会更小。

民主自由须付出代价

中共的内部环境是否影响香港局势?林保华指,外界当然希望中共内部的开明派可以缓解当局对香港的打压,但亦不能对此抱有太多幻想,“始终他们都是共产党,就算回到江泽民、胡锦涛时代,香港依然没有普选”。他续指,香港要依靠国际力量才能获得真自由,“国际对中共实行金融制裁”或重挫香港经济,造成多人失业,港人的生活会变得艰难,但这是为民主、自由必须付出的代价,“如果没有经过这个阶段,仅呼吁、关注,是不够的”,“金融制裁不严格也不行,要令香港失去金融中心地位,完全溃散了,中共才会怕”。

去年香港人一直讲“揽炒”(同归于尽),林保华强调,现在美国帮香港揽炒,香港人要支持,否则会被中共要挟,“香港很小,中国很大,香港唯一可以威胁中共的就是在金融层面,美元-港币-人民币的关系”,“所谓浴火重生,就是要在炙热的火中灼烧,否则怎样浴火重生!”,这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没有经历这样过程,以香港一个小城市是无法对抗中共的。

林保华还以台湾为例,要独立则要在中共威胁之下扩展军备,“一定要冒一次险,否则不要谈独立”,“不付出代价,是很难获得民主、自由的”。

目前中共在国际上的态度软化,似乎在求和。林保华指,中共求和是假的,中共会在要求对话的期间继续偷取西方的机密,渗透西方社会,收买西方政要,令美国国力日渐减弱,美国不打自败,因为中共从来不讲道德,“对话是中共用公开的斗争,来掩饰它秘密的非法斗争”。

此外,林保华强调,中美的斗争不是大国称霸,而关乎人类未来走向,“走向民主、自由,还是专制、奴隶”,香港目前在抗争的最前线,而且处于困境,如果香港可以翻身,全世界的问题都解决了;在通过香港制裁中共的过程中,香港人必然会经历种种痛苦,但如果可以因此而令中共政权解体,香港将在世界上青史留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