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深对冲基金经理谈香港的最坏打算(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06-16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志健 Edward Chin
香港资深对冲基金经理 ,2047香港监察召集人钱志健(Edward Chin)。(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道)香港资深对冲基金经理,2047香港监察召集人钱志健(Edward Chin),日前接受香港看中国采访,谈及国安法实施后,香港会出现的最差情况,他表示中共或封锁香港网络和电讯,届时各国都会来香港撤侨。

采访内容整理如下:

钱志健认为,曾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美国国务卿彭佩奥,比前任提勒森作风强硬。今次彭佩奥去夏威夷会见杨洁篪,时间上正值香港9月立法会选举和美国11月总统大选前夕,他形容如不能达成协议,双方反目,局势或不可预期。

他表示,目前金融战正在上演,一些高层决定、公司决定,局外人未必马上知道,比如美国用Swift transaction制裁中国的银行无需提前知会公众,做了大家才知道。

白色恐怖笼罩香港

对比去年的反送中运动中,钱志健表示今年香港人多了很多无力感,他举例说,上一年在中环毕打街,法律界、商界、金融界、社运组织等搞过很多活动,大家轮流发言,社会民主连线的长毛(梁国雄)和香港执业大律师、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参与过活动。如今,毕打街安静了很多,10几位民主派人士要上庭;刚刚过去的6月4日,几位民主派在夜晚士去维多利亚公园悼念六四死难者,其后被警方以“非法集结”罪名控告,如今香港笼罩在白色恐怖之中,人人自危。

这次彭佩奥会见杨洁篪是否会提及以上情况?钱志健表示,中共把香港搞成这样,而美国有很多利益在香港,香港有很多美国投资,很多美国人在此居住。他分析,双方都会强硬表达,而外界也不要乐观地认为会议一定有结果。如果中美无法达成共识,“会有很痛苦的时刻”。他补充道,金融人士总要做最坏的打算,“The good will always take care of itself”,那么坏的情况就一定要面对和处理。

中共奴才表态支持国安法

中共强行在香港推行国安法后,钱志健指,中共的奴才都出来表态,如汤家骅、王冬胜、港区人大政协等等。王冬胜是汇丰银行亚太区行政总裁,日前曾亲自到“撑国安立法”的街站签名表态;在接受官媒新华社访问时,王以香港总商会主席的身份表示商界支持国安法。钱志健指,目前很多香港人都计划把资产转移到海外,如今王冬胜表态支持国安法,令不少港人质疑汇丰银行是否靠得住。

至于应对最差的情况,他建议,港人可以开离岸户口,把资金转移到海外,看看哪一家欧洲银行、美国银行,可以接受非当地居民。

他指,香港已经失去一国两制,未知以后国安机构如何在香港运作,林郑完全丧失管治能力。中共想其在香港的奴才(港共)制造一场文革,但大部分这些港共的子女都在外国。制裁这些港共,要靠香港本地年轻人,如香港众志的黄之锋,去联络美国政府推动制裁。

他预测被这次文革制裁的还包括居住在香港的红二代、官二代和内地商人,这些人会被恐吓。未来香港命运如何,很难下断言,不过,他指目前全世界都在关注香港,如果中共在香港搞网络封锁、电讯封锁,届时各国都会来香港撤侨,他也希望有正义之声出现,并建议台湾可以帮手。

钱志健表示,邓小平当年说“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变”,就算这是个谎言,但以邓小平的做法,也要维持下去。而习近平上台后,回归23年就结束一国两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