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拍片为苹果日报告急 垫支5.5亿苦撑(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0-04-22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2日,黎智英透过影片为香港《苹果日报》告急,指打压和疫情导致报纸经营非常困难,令呼吁市民支持订阅。(图片来源:苹果日报影片截图)
4月22日,黎智英透过影片为香港《苹果日报》告急,指打压和疫情导致报纸经营非常困难,令呼吁市民支持订阅。(图片来源:苹果日报影片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4月18日,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因参与反送中集会,在短短两个月内第二次被港警上门拘捕,广受传媒报导。4月22日,黎智英再透过影片露面,为香港《苹果日报》告急,指因为广告打压及中共病毒疫情爆发,报纸已几乎完全没广告,订阅人数也由80万跌至不足60万,令经营非常困难,呼吁市民支持订阅,让报纸继续撑下去。

《苹果日报》发布的告急影片中,黎智英一开始面露苦笑,对读者表示:“我们有事情请你们帮忙,因为《苹果日报》的经营实在困难!”他先感谢演艺界的朋友、文化界的同行朋友,以及一些社会精英和KOL,在这段时间帮忙发声支持他们。

几乎没有广告 订阅人数大跌

他续说,这几年的亏蚀都很严重,现在的情形比以前更差,“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报纸差不多没有广告。以前面对广告封杀,广告都已经减少很多,现在完全差不多没有了。”至于《苹果日报》去年推出收费订阅,但订阅人数也大不如前,从80万跌到现在不足60万,进一步加剧经营困难。

黎智英表示,他本人已经垫支了5亿5千万元来支撑着,强调如果真的继续困难,也会继续撑下去,因为明白这是对社会的责任,但希望大众了解背后的辛苦和困难,多多帮忙,好让他们能够继续撑下去。

据《立场新闻》报导,《苹果日报》今年2月已传出裁员40人、员工冻薪的消息。而该报亲民主派的立场也导致中资广告商的杯葛。前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更由去年3月起在社交媒体逐次点名施压在《苹果》刊登全版广告甚至网络广告的商家,到目前仍然持续,导致一些企业因此却步。

根据《苹果日报》母公司壹传媒去年发布的中期业绩,集团过去9年半累计亏损逾26亿港元,截至去年9月广告收益较去年同期跌逾三成。而过去多年来壹传媒至少有9份杂志及报章相继停刊。为解决媒体经营困难,黎智英过去一年抛售多项台湾资产,包括个人豪宅“顶高丽景”、“壹同乐动画工作室”办公室、“壹电视大楼”等;台湾壹周刊亦于今年2月配合“香港壹传媒集团营运转型的需要”而结束营运。

《南华早报》首季业绩暴跌减薪裁员

近年香港传媒业已普遍步入寒冬,在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下雪上加霜。港媒报导,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香港《南华早报》22日在内部电邮对员工承认第一季的营业额暴跌50%,因此要推出管理层减薪、所有员工冻薪、月薪逾港币2万元员工放3周无薪假等措施,个别部门也会有限度裁员,以削减开支。

电子传媒的经营也日益困难。因立场亲政府而被不少港人罢看的电视广播(TVB)3月底公布2019年度全年业绩,受去年下半年广告收入急跌影响,其香港免费电视主业亏损3.04亿元,最终全年整体亏损按年扩大逾48%至2.95亿元,连续两年出现整体亏损。

有线电视母公司有线宽带亏损也录得扩大,2019年度蚀4.55亿元,较前年的3.6亿有所增加;收入减少8%,降至11亿元。当中电视业务核心亏损由2.7亿增至3亿元,客户总数减少5万户。在近年经营困难下,有线电视2018年与中资中移动香港签署合作协议,由中移动香港出资购入有线电视的内容,包括新闻节目,为期20年,引起外界担忧其报导被“染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