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发三稿批斗民主派 郭荣铿:若被DQ一生光荣(图)

发表:2020-04-22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派联同公民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第一排中)开记者会回应港澳办的言论。(图片来源:公民党提供)
民主派联同公民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第一排中)开记者会回应港澳办的言论。(图片来源:公民党提供)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北京港澳办继4月13日与中联办先后发稿批斗公民党议员郭荣铿拖立法会延内会主席选举后,21日更一日连发三稿就香港问题开炮,再强调中联办是中央的派出机构,“有权有责”代表中央行使监督权,又再轰郭荣铿蓄意违背誓言。被点名批评的郭荣铿,指北京已彻底打破“一国两制”,若自己因履行职责而被撤销议席(DQ),将是“一生光荣,没有遗憾。”

短短9日内,港澳办第二次就香港问题发稿,21日更在官网连发三篇稿。对于中联办声称不受《基本法》第22条约束、可对港行使监督权引起轩然大波,港澳办的文章称,中央授予特区高度自治权,不意味中央没有或放弃监督权,遇到严重影响“一国两制”或损害国家根本利益等情况,中央就必须过问甚至加以纠正;又扬言中联办是中央政府的派出机构,完全有权力、有责任代表中央行使监督权。港澳办又集中火力攻击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称他反对中央行使管治櫂,欢迎外部势力干预,企图把高度自治变质为完全自治。

另一篇稿再次指责郭荣铿和反对派议员拉布,导致立法会内务委员会6个月来未选出主席,斥他违背誓言、严重滥权,涉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又质问他为何敌视国歌法,是否认同“一国”等等。港澳办又引述人大对《基本法》第104条的释法,警告议员若违誓“必须承担法律责任”。第三篇稿则表明“坚决支持”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李柱铭等15人,批评美英政府对此妄加评论。

同一天,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回应近日《基本法》22条争议时,就政府上星期六一日之内三度发出新闻稿解释中联办角色“引起混乱”道歉,又进一步推翻港府过往立场,重复两办口径称中联办“有权有责”对港实行监督,反而指香港相关官员对于基本法认识“未必完全好透彻”。林郑又将“问题核心”指向郭荣铿和议员“恶意拉布”。

郭荣铿忧立法会沦为“香港版人大”

民主派21日与郭荣铿一同见记者。郭荣铿直指北京欲在香港实行全面管治权,彻底打破一国两制,“如果一个议员按议事规则在议会内行使职务或选择反对某些本地立法,这样都会违反誓言、一国原则,我相信立法会不再是基本法中的立法会,会变成香港版的人大。”

郭荣铿表示,相信北京要DQ他(褫夺议席)是“已经写在墙上”,他作为基督徒,相信神安排他在一个地方去做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对、尽量做到最好,做到最后一秒钟。“如果可以为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捍卫法治是会被撤销议员资格的话,是我郭荣铿本人一生的光荣,绝无遗憾。”他又寄语香港人千万不要放弃,“如果放弃的话,我们就会输。”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指,两办对港采取“战狼式”姿态,“什么都冲出来先咬人吠人”,结果常出现自打嘴巴情况。今次港澳办的说法也是“得啖笑”,因为若郭荣铿真的已经干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政府应该一早已提出控告。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22日接受电台节目访问时,也对两办称对香港有监督权表示震惊不安,“即是什么都可以管,日常事务都管。”他指自主权移交以来,历任中联办主任都未有对中联办受制于《基本法》22条表达异议,质疑“是否因为过去23年来中央政府无办法令香港完全臣服或驾驭而感不耐烦,所以索性拿回香港自己管。”

胡志伟:北京连出三刀 有四步图谋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胡志伟在社交网站撰文指出,上周起,大陆当局在香港头上“连出三刀”,从两办威吓议员到发动大搜捕,再到林郑政府不惜三出两改声明,全面“跪低”附和中联办,“等同赤裸裸地向世界宣布,中共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已从‘幕后’走到‘台前’,这不单只势将香港变成专制政权下的内地普通城市,日后香港特别行政区首长亦只能做中联办的扯线公仔。”

胡志伟认为,中共接连行动,随之而来将是强行通过廿三条恶法,确保不管立法会的选举结果如何,中共都可以有完整的权力,全面管治香港。“今天的中共,已经撕破脸皮,完全漠视国际压力。透过黑警接管警队,确保警队听命于共产党;透过任用庸官奴才,破坏文官系统,令政府包括律政司臣服于共产党;最后就是不惜代价,强控立法机关,这一切,都是中共极左路线的体现。”

他说,“杀二十万,保二十年”一直都是中共的思维。铺垫立法,推迟选举,延长任期,再立恶法,就是中共四部曲的图谋。他强调,在法西斯政权面前退让,即无死所,呼吁港人一起抵抗暴政,坚持争取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