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多吃这5种食物 痛风“绕道走”(组图)

发表:2019-11-28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要摄取足够水分,能帮助排泄多余尿酸,引发痛风现象。
每天要摄取足够水分,能帮助排泄多余尿酸,避免引发痛风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在临床上指的是一种代谢性关节炎,主因是体内尿酸沉积在关节腔内,促使发炎反应而引起关节疼痛、肿胀或变形等症状。普林就是嘌呤,当我们吃下过多高普林食物、尿酸代谢异常、肾脏排泄受阻等,就可能因尿酸浓度过高而引发“高尿酸血症”。而高尿酸血症正是造成痛风最主要的危险因子,但不是唯一的因素。

痛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因为痛风发生而让关节跟着发生疼痛,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生活,所以大多数人对痛风还是比较害怕的,而他们又知道痛风的发生跟日常的一些饮食有关系,就想通过饮食来降低痛风发生机率,却不知该怎么做,其实想要防止痛风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

多吃以下食物能降低痛风发生的机率

1、酸奶

有调查显示每天固定摄取200毫升酸奶的人群,痛风发生机率会降低21%,因为酸奶中所含的物质能够降低血尿酸,所以想要预防痛风可以每天让自己适当喝一杯酸奶。

2、绿叶蔬菜

各种绿叶蔬菜中所含的嘌呤是比较难被吸收的,在食用后对身体血尿酸的影响比较小,它不会增加血液中尿酸水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绿叶蔬菜,不仅不会导致血尿酸上升,还能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

3、茶水

茶水中所含的物质能降低肾脏对尿酸的重吸收,帮助降尿酸。
茶水中所含的物质能降低肾脏对尿酸的重吸收,帮助降尿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研究发现茶水中所含的物质能降低肾脏对尿酸的重吸收,有效帮助改善尿酸代谢紊乱的现象,它能帮助降尿酸,平日想要预防痛风发生的人群可以多喝茶,但如果是已经发生痛风的人群,想要通过喝茶来降尿酸的效果会比较慢,需要配合药物。

4、水

每天保证摄取足够的水分能让身体的水分充足,而且它还能促进尿液生成,帮助排泄身体多余的尿酸,降低尿酸过多而引发痛风的现象,特别是一些尿酸患者,多喝水能有效缓解疼痛感。

不过要注意尽量要喝白开水,不要用其他饮品代替,因为其他饮品中所含的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和尿酸结合,尿酸在结合后的排出就会受到阻碍,很容易导致尿酸上升而引发痛风。

5、紫色葡萄

紫色葡萄中所含的花青素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质,而这种物质能抑制身体内的氧化分解,减少一些嘌呤的数量,也能加速身体内的尿酸排泄,帮助控制尿酸,防止尿酸过高而引发痛风。

温馨提示

痛风的发生大多数是和日常一些饮食有关系,所以想要预防还是从饮食中做起,多吃以上这些食物能降低痛风的发生。此外,还要注意远离一些会导致痛风发生的食物,如各种海鲜、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等,只有这样才能降低痛风发生的机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