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多吃這5種食物 痛風「繞道走」(組圖)

發表:2019-11-28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要攝取足夠水分,能幫助排泄多餘尿酸,引發痛風現象。
每天要攝取足夠水分,能幫助排泄多餘尿酸,避免引發痛風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在臨床上指的是一種代謝性關節炎,主因是體內尿酸沉積在關節腔內,促使發炎反應而引起關節疼痛、腫脹或變形等症狀。普林就是嘌呤,當我們吃下過多高普林食物、尿酸代謝異常、腎臟排泄受阻等,就可能因尿酸濃度過高而引發「高尿酸血症」。而高尿酸血症正是造成痛風最主要的危險因子,但不是唯一的因素。

痛風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很多人因為痛風發生而讓關節跟著發生疼痛,甚至會影響患者的生活,所以大多數人對痛風還是比較害怕的,而他們又知道痛風的發生跟日常的一些飲食有關係,就想通過飲食來降低痛風發生機率,卻不知該怎麼做,其實想要防止痛風可以多吃這幾種食物。

多吃以下食物能降低痛風發生的機率

1、酸奶

有調查顯示每天固定攝取200毫升酸奶的人群,痛風發生機率會降低21%,因為酸奶中所含的物質能夠降低血尿酸,所以想要預防痛風可以每天讓自己適當喝一杯酸奶。

2、綠葉蔬菜

各種綠葉蔬菜中所含的嘌呤是比較難被吸收的,在食用後對身體血尿酸的影響比較小,它不會增加血液中尿酸水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綠葉蔬菜,不僅不會導致血尿酸上升,還能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提高免疫力。

3、茶水

茶水中所含的物質能降低腎臟對尿酸的重吸收,幫助降尿酸。
茶水中所含的物質能降低腎臟對尿酸的重吸收,幫助降尿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研究發現茶水中所含的物質能降低腎臟對尿酸的重吸收,有效幫助改善尿酸代謝紊亂的現象,它能幫助降尿酸,平日想要預防痛風發生的人群可以多喝茶,但如果是已經發生痛風的人群,想要通過喝茶來降尿酸的效果會比較慢,需要配合藥物。

4、水

每天保證攝取足夠的水分能讓身體的水分充足,而且它還能促進尿液生成,幫助排泄身體多餘的尿酸,降低尿酸過多而引發痛風的現象,特別是一些尿酸患者,多喝水能有效緩解疼痛感。

不過要注意盡量要喝白開水,不要用其他飲品代替,因為其他飲品中所含的物質,在進入身體後會和尿酸結合,尿酸在結合後的排出就會受到阻礙,很容易導致尿酸上升而引發痛風。

5、紫色葡萄

紫色葡萄中所含的花青素是一種很好的抗氧化物質,而這種物質能抑制身體內的氧化分解,減少一些嘌呤的數量,也能加速身體內的尿酸排泄,幫助控制尿酸,防止尿酸過高而引發痛風。

溫馨提示

痛風的發生大多數是和日常一些飲食有關係,所以想要預防還是從飲食中做起,多吃以上這些食物能降低痛風的發生。此外,還要注意遠離一些會導致痛風發生的食物,如各種海鮮、膽固醇比較高的食物等,只有這樣才能降低痛風發生的機率。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