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癌和它相关 肿瘤专家提醒别这样“吃”!(组图)

发表:2019-02-11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欢聚饮酒背后潜藏危机,口腔癌的发生和酒精有关,戒酒为宜。
朋友欢聚饮酒背后潜藏危机,口腔癌的发生和酒精有关,戒酒为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8种癌症都跟“”有关,多位肿瘤专家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癌从口入”,千万不要再这样吃了。

8种癌是出来的

1、口腔癌

许多人有爱喝酒、吃槟榔、嗜酸辣、品烈酒等习惯,几十年烟酒不离口,不可一日无槟榔,这些不良嗜好危害健康甚大。

根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报告指出,40%以上的口腔癌和酒精有关,而吸烟是40岁以下人群罹患口腔癌的祸首。此外,常嚼槟榔也会增加罹患口腔癌的风险。

既然知道这些不良习惯的危害这么大,吸烟、喝酒、吃槟榔的习惯都戒了吧!

2、食道癌

中国是食道癌的高发地区,原因和中国人喜欢辣烫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吃得“太烫”、“太辣”、“饮酒”等都是食道癌高发的重要原因。

人类最适宜的进食温度在10~40℃左右,吃得太烫、太辣会灼伤食管黏膜,严重时导致食道起泡、溃烂、出血,长期下来不断刺激就会引起食管黏膜的增生、变异,引发癌变。

3、胃癌

中国人自古有勤俭持家的美德,但是经常吃剩菜却是不少胃癌患者最后悔的生活习惯,此外,爱吃腌制品也是导致胃癌的重要原因,此因腌制食物中常含有亚硝酸盐,这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

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腌制食物、发霉食品和剩菜,尤其腌制时间不足1个月的蔬菜建议别吃。

4、肠癌

肉类吃太多会增加肠胃负担,久之给肠癌的发生带来隐患。
肉类吃太多会增加肠胃负担,久之给肠癌的发生带来隐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存在偏食的习惯,不喜欢吃蔬菜,但是肉类吃太多会增加肠胃负担,降低肠胃的蠕动速度,当我们吃下肚的食物分解缓慢,滞留肠道的时间加长时会导致排便困难,毒素在体内一直积累,久之就给肠癌的发生带来隐患。

预防肠癌的一大原则就是多吃蔬菜水果,保持每天一次排便的习惯。经常便秘的人除了要加强锻炼之外,更要通过健康的饮食习惯缓解便秘的症状,多吃菜少吃肉、多喝水、多吃杂粮等。

5、肝癌

把食物、水果发霉烂掉的部分挖掉,继续吃好的部分,或是把发霉的豆子用热水烫一烫再吃,这些看似“惜物”的做法其实是会赔上健康的。黄曲毒素可导致肝癌,它常常就存在于受潮发霉的大米、玉米、花生、坚果等食物之中。

建议合理储存食物,一旦发现食物变质了,哪怕是只有轻微的霉味也要扔掉它。如果吃到发苦霉变的坚果,更应该赶紧吐掉,并且马上漱口。

6、肺癌

近年来罹患肺癌的人口数愈来愈多,肺癌的成因除了和吸烟密切相关之外,也和中国人喜欢煎、炒、炸等高温烹调方式有关。

如果没有控制好油温,就会产生大量夹杂致癌物质的油烟,加上很多厨房通风不佳,人体吸入后便会增加患上肺癌的风险,建议平日饮食多采取蒸、煮、炖、氽等低温烹调的方式。

7、乳腺癌

不少女性喜欢吃煎炸食物、加工肉制品等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使得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

建议女性每天吃够1斤蔬菜、半斤水果,30~50克大豆和豆制品,吃肉不要超过2两。

8、胰腺癌

“癌中之王”胰腺癌由于发病隐匿、治疗困难的特点而得名,发生原因和进食过多“三高”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密切相关。

建议平日饮食中增加新鲜的蔬菜水果,并杜绝暴饮暴食,减少胰腺的工作负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