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最容易被忽略的致癌物 提醒你注意了(组图)

发表:2019-01-09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温烹调会产生致癌物质丙烯醯胺,最好避免吃油炸食物。
 高温烹调会产生致癌物质丙烯醯胺,最好避免吃油炸食物。

环境中之致癌物似乎不少,因此要防范环境污染物导致癌症,日常生活中,是不是隐藏着许多致癌因子?答案是肯定的,提醒大家注意以下用品和食物。

用品类

1、纸巾含过量漂白剂

调查显示,多种纸巾产品都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是细菌菌落总数和柔软度不合格。质量差的卫生纸不但细菌超标,长期使用含有过量萤光漂白剂的卫生纸还可能致癌。

不少消费者在选购卫生纸的时候除了关注价格,还会以纸张的白度来判断优劣,这其实是一个消费误区。为了让卫生纸的“卖相”好一点,有的企业便会添加萤光增白剂,来增加纸张的白度,但实际上萤光剂对人体是有害的。

2、洗涤用品致癌

洗涤剂中的化学成分对头发及人体的其他器官也有不同程度的侵害,残留在碗、盘子上的洗涤剂对家人的健康更是个威胁。

另外,也许你还习惯把各种不同的清洁剂混在一起用,以加强去污效果。可是,家用清洗剂有的呈酸性,有的呈碱性,混合时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如用洁厕剂除垢时可能产生刺激性的氨气或氨水,当氨水与具有漂白功效的清洁剂混合时容易产生有毒的氯氨气体,过量吸入后将导致肺部严重发炎及肺积水。

3、纸杯致癌

专家提醒:如果纸杯闻起来有刺鼻气味,或者感觉软,最好不要购买。尤其要注意特别白的那种纸杯,可能添加有萤光增白剂,这些物质一旦进入人体,会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

食品类

1、烤焦的肉

烤焦肉含有毒物质,会致癌,应该少吃烤焦的肉类食物。
烤焦肉含有毒物质,会致癌,应该少吃烤焦的肉类食物。

因为烤焦肉含有毒物质,而且经研究证实环式芳香胺(Acrylamide)会致癌,应该减少,最好不吃烤焦的肉类食物。

2、碳酸饮料

专家说肿瘤细胞的主食是糖,大家爱喝的碳酸饮料中的精致糖类,正好会促进肿瘤的形成与生长;另外,碳酸饮料中的添加物对健康也不好,所以应该尽量减少饮用。

3、酒精

喝酒或是饮用过多的酒精,可能伤害肝脏、食道、口腔、结肠和乳房等,根据统计,甚至会提高妇女罹患乳癌的机率。

4、隔夜菜

隔夜熟白菜和酸菜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亚硝酸胺致癌物质。

5、槟榔

嚼食槟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个因素。

6、油炸食品

因为在高温烹调中,会产生丙烯醯胺这种致癌物质,应尽量避免吃油炸过的食物。

7、腌渍腊肉

加工肉品如热狗等含有硝酸盐,少吃为妙。
加工肉品如热狗等含有硝酸盐,少吃为妙。(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腌渍腊肉中含有硝酸盐,也常见于加工肉品如热狗、培根、香肠当中,建议少吃为妙。

8、水发鱿鱼甲醛超标

甲醛浸过的鱿鱼不但个大饱满、色泽鲜艳,且很有韧劲。甲醛属限制使用物质,水发产品中的甲醛标准限量值不得超过每公斤10毫克。近年来的检查中,水发鱿鱼的甲醛超标情况普遍存在。

9、反复烧开的水

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10、人造猪血

不少商家为了减少成本,用少量猪血加入生粉搅拌,加入工业用盐和甲醛使其凝固,为保证颜色如同真猪血,再添加染色剂染色,待凝固后,放入大锅用慢火熬,待猪血成块后放入浴盆冷却,切块后冒充新鲜猪血出售。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