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细胞最爱吃它 医生:防癌少吃 再做3件事(组图)

发表:2019-02-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癌细胞最喜欢吃糖,要想防癌,一定要少吃糖。
癌细胞最喜欢吃糖,要想防癌,一定要少吃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指出,台湾的肥胖盛行率高居亚洲之冠,罹患尿病人数更高达170万人,深究原因,除了和日常饮食习惯有关之外,当然,缺乏运动也是原因之一。谈到“癌症”人人都怕,你知道癌细胞最喜欢吃什么吗?如何远离癌症?医生指出:癌细胞最喜欢吃糖,要想防癌,除了少吃糖,还要再注意3件事。

现在有研究指出,糖尿病与乳癌、摄护腺癌、大肠癌等多种癌症有密切关系,且摄取过多的碳水化合物也会增加罹癌机率。

糖是癌细胞最喜欢的食物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汪国麟医师在《早安健康》的专栏中指出,“糖是癌细胞最喜欢的食物”,过多的糖容易让癌症恶化,一篇发表在2014年的研究指出,乳癌病患手术后,如果摄取的碳水化合物维持不变,或增加的话,乳癌复发率会倍增,且如果肿瘤中检测出有胰岛素生长因子-1(简称IGF-1),两项因素都存在的话,复发率则升为5倍。IGF-1会促进癌细胞的生长,尤其是乳癌、摄护腺癌和大肠癌。

过多的胰岛素,会促进IGF-1的合成,因此当摄取过多碳水化合物,就会导致胰脏分泌大量的胰岛素,进而造成血中胰岛素过高。若以简单的方式归纳为:“过多碳水化合物→胰岛素飙升→促使IGF-1合成增加→增加罹癌风险”。

有效远离癌症的方法

该如何有效远离癌症,汪国麟医师也教导大家方法:

(1)改善饮食:少吃碳水化合物、精致淀粉,改吃原味、原形食物,根茎类蔬菜,如马铃薯也不要吃太多。

(2)多运动:促进代谢机能就是在防癌,运动是能在不增加胰岛素分泌下,增加血糖从血液中被细胞吸收的速度,持续运动还能预防糖尿肥胖症及癌症。

“咖啡”可以改善胰岛素阻抗、降低IGF-1,但不能喝太多。
“咖啡”可以改善胰岛素阻抗、降低IGF-1,但不能喝太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营养品:有些天然物质具有药理作用,包含“白肾豆”能抑制碳水化合物变成葡萄糖;“咖啡”可以改善胰岛素阻抗、降低IGF-1,但不能喝太多;“海藻”可抑制淀粉变成葡萄糖的酵素,除了少了糖分,还能改善胰岛素阻抗。

流汗有助排除身体的神经化学毒素

预防癌症最有利的方法是“规律运动”,其原因在于:当你运动的时候,身体会流汗,而流汗正是身体排毒的重要方式之一。

身体这些毒素除了潜在的致癌性之外,还会直接影响脑神经化学,改变思考和接收外界讯息的方式。例如“记忆消退”和“意识模糊症”的状况,还包含许多更严重的心理问题,譬如痴呆症已经逐渐和长存的内在毒素连结,如果化学毒素持续留在体内,没有随汗水排除体外的话,最终可能导致疾病。

流汗能释放抗菌物质,比如能抑制皮肤上的微生物,以及帮助预防皮肤感染的天然抗菌素,所以,流汗可说是身体免疫系统的重要元素,多运动的确有助于防癌。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