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癌症前兆 8种防癌食物 值得一看(组图)

发表:2019-01-2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体不舒服可能是癌症提醒我们的前兆,需加以重视。
身体不舒服可能是癌症提醒我们的前兆,需加以重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人口高发,令人心惊!我们如何及早预防和警觉呢?除了疼痛的症状不可忽视之外,以下10大不起眼的信号也可能是癌症提醒我们的前兆,值得一看。

10大癌症前兆

1、咳嗽

久治不愈的干咳或咯血,可能是肺癌。

2、血尿

无痛性血尿,可能是肾癌。

3、腹胀

女性腹胀很常见,有可能是卵巢癌的症状。还有下腹或骨盆疼痛、吃点东西就饱,以及尿频、尿急等问题。

4、肿块

身体任何部位,如乳房、颈部、腹部发生原因不明之肿块,并不断增大,可能是乳腺癌、皮肤癌、恶性淋巴瘤、颈淋巴结转移癌等。

5、异常出血

如果月经原本非常规律,出现了非经期出血,一定要去检查。中老年女性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可能是宫颈癌或子宫内膜癌。

6、吞咽困难

进行性吞咽困难、持续性声音嘶哑,可能是食管癌或喉癌。

7、消化不良

持续性消化不正常、上腹部不适、大便隐血,可能是胃癌;便血或排便异常,可能是大肠癌。

8、皮肤溃疡

经久不愈的皮肤溃疡,黑痣或疣迅速增大、变硬、不平、溃烂、出血,可能是黑色素瘤或皮肤癌。

9、耳鸣与鼻塞

耳鸣、听力减退、鼻塞、回吸性血涕、头痛,可能是鼻咽癌。

10、原因不明的消瘦

没有节食或者大量运动却莫名奇妙的消瘦,如果体重1个月内减轻超过4.5公斤,就该去看医生。

早发现 早治疗

进行防癌体检能发现一些早期问题,大部分癌前病变都得借助检查才能发现。

胃癌高发人群应重视胃镜检查;肺癌高危人群,应定期做胸部CT检查;长期便秘或有肠道息肉的患者,应定期进行肠镜检查。

8种防癌食物

1、苹果

每天保证吃上一个苹果,对身体很有好处。
每天保证吃上一个苹果,对身体很有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苹果中所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可阻碍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生成,破坏癌细胞增生时产生的某种酶的活性,甚至能让已生成的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细胞。每天保证吃上一个苹果,对身体很有好处。

2、玉米

据美国医学界认证,玉米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对抑制癌症有显著效果。玉米还能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泌尿结石等病症。

3、酸梅

酸梅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辅助治疗宫颈癌,平时应常吃酸梅。

4、海蜇

科学家们从海蜇中提取出了水母素,具有特殊生理作用,在抗菌、抗病毒和抗癌方面都具有很强的药理效应。

5、香菇

菇类是一种有益健康并具有抗癌作用的食品,其中最突出的是香菇。香菇多糖能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有类似于补气的作用,多吃不容易患感冒与癌症。

6、洋葱

洋葱虽然在料理时会使我们流泪,但味道不错,养生功效甚佳。在很多西餐中,洋葱都被作为配料,鉴于它的强大功能,我们可以多吃一点。

7、牛肉

每周保证能吃上3次以上的牛肉,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牛肉中含有一种能抑制致癌物质活动的成分,从而起到防癌作用。

8、带鱼

带鱼银色粉末状的细鳞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无机盐和油脂,是合成抗癌药品的主要原料,也是治疗急性白血病等癌症的有效药物。每周吃上一次以上的带鱼,有助于防癌。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