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独立”候选人 为何丑态百出?(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05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丽文毁坏宣传展板的一幕
曾丽文毁坏宣传展板的一幕。(李卓人FB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民主派补选选途坎坷,代表民主派出战的李卓人日前拉票时,被“独立”候选人曾丽文“踩场”、出手破坏宣传展板,更反过来报警称遭“袭击”。有港民表示,“这种手法怎么这么似曾相识”。

毁坏宣传板后报警称被袭击

香港即将进行立法会补选,昨日代表民主派出战的李卓人,与多名公民党成员举行拉票活动,而报称“独立”的候选人曾丽文突然出现推开工作人员,走到李卓人面前派发自己的宣传单张,李卓人礼貌地接下,而曾丽文仍然站在众人前方宣讲自己的政纲,此时李伸手将一块宣传板举起,打算放到曾丽文前方,而曾丽文一把抢过,并动手毁坏宣传板,随后丢在地上,众人一度目瞪口呆,不知如何反应。

或许因香港有法例规定不许随地丢垃圾,曾丽文将毁坏的宣传板丢在地上后,又捡起来。附近旁观的民众都愤愤不平,直言:“你用暴力破坏别人的东西,政府不就像你一样,用暴力啰!”

不少港民也表示,“这种流氓手法这么似曾相识,不就是共产党的手段吗?恶人先告状。”

而曾丽文及陪同自己到场的前民主派人士符伟乐,随后更报警求助,反称自己遭到袭击。

曾丽文是香港近年出现的“独立”候选人潮流之一,她曾在2011年参选区议会,这次自称本土派。而符伟乐过去也曾多次参选立法会和区议会,自称泛民主派,但屡次被批评参选是为了“鎅票(将民主派的选票分薄、最终导致建制派当选)”。

李卓人事后表示,谴责任何暴力形式,希望选举能够文明地进行,也无意追究曾丽文的行为。他也表示,目前距离投票还差3星期,但选举气氛冷淡。

李卓人是前工党副主席、曾任支联会主席,是香港民主派“元老”之一
李卓人是前工党副主席、曾任支联会主席,是香港民主派“元老”之一。(Wikipedia)

港人屡受打击 投票气氛冷淡 不利民主派选情

早前《苹果日报》统计发现,自从2016年立法会选举、非建制派6人被人大释法取缔议员资格后,香港投票气氛越来越冷淡,而投票意欲下降最快的,是40岁以下青年人的群组。分析发现,40岁以下青年人的投票率越高,越有利民主派的选情,而惨淡的投票气氛,将对民主派相当不利。

分析指出,多年来均有报导揭露“种票”、“幽灵选民”、“蛇斋饼粽”、长者“掌心雷”等舞弊事件,指向为建制派候选人拉票,而民主派的支持者,普遍是香港主流人士,因此他们的投票意欲,将直接影响民主派的选情。然而,不少评论君指出,香港人自2014年开始经历北京加大力度打压、收窄管控范围;港府又在其间多次无视民意、通过争议立法和拨款,包括高铁“一地两检”、港珠澳大桥超支等,令香港人感到无比绝望,也减少了投票意欲。

昨日在场为李卓人拉票的资深大律师、前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余若薇表示,香港人被政府重重打击,不能再袖手旁观,应该积极投票支持民主派继续监察政府,不能放弃。

独立”势力的崛起 背后或居心叵测

早前另一名“独立”候选人陈凯欣,被曝政纲一字不漏剽窃民主派2017年提出的政见,并印刷成自己的宣传单张,引起热议。陈凯欣是近年打着“独立参选人”旗号、但其实具有建制派背景的参选人之一。她自称新闻系出身、担任电视台记者15年,虽然早被曝光与建制派人士“非常熟络”,但一直否认自己代表建制派。直到早前被发现获多名建制派人士站台、电邮被揭露有民建联英文简称“DAB”等,她才表示:“其实我没有刻意说自己不是一个建制派”。

陈凯欣
陈凯欣。(陈凯欣脸书截图)

说到知名的香港“独立”候选人,要数何君尧。

何君尧是前香港律师会会长、香港乡事建制派政治人物,2016年以“独立候选人”当选立法会议员。不过何君尧早被曝光,与中联办关系密切,有传被中联办扶植以直接控制,以打击传统乡事势力,也有“西环契仔”、“乡事派梁振英”之称。

何君尧任内传出多宗丑闻,包括举行争议集会,在集会上高喊“港独人士必须杀”及“杀无赦”等激烈口号、曾公开表明支持警员在占领运动中应“开枪杀暴徒”、以及被揭露以恐吓手段,包括恐吓录音、派人骚扰,令立法会选举同选区的另一候选人周永勤退选,他也曾被揭露学历造假嫌疑。由于种种争议行径,何亦被香港网民称为“何君妖”、“红军尧”。

有评论指出,不仅香港传统民主派、香港传统建制派近年也开始逐渐失色,尤其部分传统建制派人士并不完全“听话”,而港民也开始对两派产生疲惫感,中间选民增加。为了控制香港政治,北京有意扶植“中间力量”,透过扶植“独立”、“无党籍”候选人,以达到继续操控香港政治的目的,表面上更难以分辨,也被港民称为“独立建制”势力。

何君尧
何君尧。(图片来源:香港网络大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