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建制派候选人 一字不漏剽窃民主派政见(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01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凯欣
陈凯欣。(陈凯欣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将在11月25日举行立法会补选,近日各参选人紧锣密鼓宣传,但其中代表建制派的“独立”候选人陈凯欣,被曝政纲一字不漏剽窃民主派2017年提出的政见,引人侧目。

事件最先由原创作者民主党九龙城区议员黎广伟发现。他昨日在脸书贴文指出,陈凯欣的宣传单张上一段政见与自己2017年呈交区议会的文件一模一样,一字不漏。

该段政见指出,“九龙城近年受大量内地旅客青睐,但景点配套却未有处理旅客问题,因此要求政府检讨旅游业制度”,约400字,被“完整”复制到陈凯欣的宣传单张上。而陈凯欣面对媒体查询,最终承认“制作时错误将参考资料作定稿”,并宣布停发单张和致歉。

陈凯欣是近年打着“独立参选人”旗号、但其实具有建制派背景的参选人之一。她自称新闻系出身、担任电视台记者15年,虽然早被曝光与建制派人士“非常熟络”,但一直否认自己代表建制派。直到早前被发现获多名建制派人士站台、电邮被揭露有民建联英文简称“DAB”等,她才表示:“其实我没有刻意说自己不是一个建制派”。

香港立法会选举早有“落区”文化,即到民间接触市民、了解市民需要,以撰写政纲和进行宣传,不过港媒发现,近年建制派除了政见空洞、一味呼应港府施政外,也出现很多“擦边球”的疑似贿选活动,包括向长者送礼、举行各种“蛇斋饼粽”活动等。陈凯欣的团队早前也被发现向长者赠送写有宣传语句的雨伞。

事实上,传媒出身的陈凯欣,早前面对媒体提问《金融时报》亚洲编缉马凯被拒续发工作签证的问题时,就曾表示该事件“无证据是跟香港的新闻自由有关”,被民主派质疑“根本不懂新闻自由是什么”。加上这次剽窃内容,被揶揄“记者的专业操守在哪里?”

说到知名的香港“独立”候选人,要数何君尧。

何君尧是前香港律师会会长、香港乡事建制派政治人物,2016年以“独立候选人”当选立法会议员。不过何君尧早被曝光,与中联办关系密切,有传被中联办扶植以直接控制,以打击传统乡事势力,也有“西环契仔”、“乡事派梁振英”之称。

何君尧
何君尧。(图片来源:香港网络大典)

何君尧任内传出多宗丑闻,包括举行争议集会,在集会上高喊“港独人士必须杀”及“杀无赦”等激烈口号、曾公开表明支持警员在占领运动中应“开枪杀暴徒”、以及被揭露以恐吓手段,包括恐吓录音、派人骚扰,令立法会选举同选区的另一候选人周永勤退选,他也曾被揭露学历造假嫌疑。由于种种争议行径,何亦被香港网民称为“何君妖”、“红军尧”。

有评论指出,不仅香港传统民主派、香港传统建制派近年也开始逐渐失色,尤其部分传统建制派人士并不完全“听话”,而港民也开始对两派产生疲惫感,中间选民增加。为了控制香港政治,北京有意扶植“中间力量”,透过扶植“独立”、“无党籍”候选人,以达到继续操控香港政治的目的,表面上更难以分辨,也被港民称为“独立建制”势力。

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
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