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处处罕见 水母竟似绚烂烟火(视频)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3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独立海洋探勘船鹦鹉螺号(EV Nautilus),近日被爆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的雷维利亚希赫多群岛(Revillagigedo Archipelago)附近,约海拔1225米(约4,019英尺)处,发现了一只超稀有水母,它经人为探照灯照过之后,其状犹如在海底绽放的深海烟火。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指,观测人员是在位于海面下1.6公里深处发现了这个Halitrephes maasi水母,据了解,这种水母在历史上被目击到的纪录可能只有十几次而已,非常罕见。

从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罕见的水母触手就会散发出耀眼的亮紫色,而它圆伞状的身体则呈现出耀眼的橙色,外面还另外有一层若有似无的淡蓝色笼罩着,整体色彩鲜艳又平衡,细看就好像是深海的烟火一般。

美国独立海洋探勘船鹦鹉螺号(EV Nautilus),近日被爆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的雷维利亚希赫多群岛(Revillagigedo Archipelago)附近发现了一种稀有水母,晚间看其状如深海璀璨的烟火。(16:9)
美国独立海洋探勘船鹦鹉螺号(EV Nautilus),近日被爆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的雷维利亚希赫多群岛(Revillagigedo Archipelago)附近发现了一种稀有水母,晚间看其状如深海璀璨的烟火。(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像这种类型的水母切实罕见,不过也并非是唯一可以让人们觉得稀奇的水母类型了。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北极圈冰层下就生存着各种各样的海底生物,但因为海面被厚厚冰层覆盖,所以人类鲜少有机会看到冰层之下的生物世界。但在不久前,科学家们拍摄到了十分罕见的北极冰层下的巨大水母。

索阿拉斯加北极生态系统的生物学家们不仅仅是对北极熊感兴趣,他们还被隐藏在冰层之下的“凝胶状物种”深深地吸引。

之前,这些科学家们发布一个罕见的视频,让人们了解到在阿拉斯加北部海岸Utqiaġvik(也称为贝罗,Barrow)海冰附近的北极最大型水母在海中漂浮的片段。

这类视频很难取得。海洋生物学家们从2011年到2014年的每年5月至6月间开始探索冰冻的阿拉斯加楚科奇海,他们甚至在超过1.2米厚的冰层上钻孔,将一辆架设有摄像机的水下汽车放入水中,用这种方式来探测海底世界

就这样,科学家们在冰下捕获到藻类、甲壳类动物及几种栉水母,但是发现了一群成年咖啡金黄水母(Chrysaora melanaster jellyfish),是他们最大的惊喜。

《海洋生态学进展系列》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成年水母在春季与初夏期间被发现,表明这些水母可以在北极的冬季生存。

就一般而言,成年的水母的存活时间只有几个月,研究者们看着咖啡金黄水母之时非常惊喜,因为研究人员认为,咖啡金黄水母在冬日历仅仅处在一种“没有形状的珊瑚虫群”的状态中,它的生存方式就是依附在岩石之上,待到来年春天产下小水母。

水母是一种非常漂亮的水生动物,其身体状如一把透明伞,边缘有着许多细小的触手,它们平时就靠这些触手捕食浮游生物。全世界的海洋中有超过两百种的水母,据悉,有蛋黄水母,月亮水母、紫海刺水母、灯塔水母、仙女水母等等,都是外形漂亮的有趣水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