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洲际酒店遭袭 枪手疑拥大批手榴弹(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1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洲际饭店当地时间20日晚间遭枪手攻击,还遭纵火,死伤人数暂时不详,但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受害人数可能“相当多”。(原始尺寸)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洲际饭店当地时间20日晚间遭枪手攻击,还遭纵火,死伤人数暂时不详,但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受害人数可能“相当多”。(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五星级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惊传恐怖攻击事件。疑似4名武装恐怖份子20日晚间持枪闯入,饭店服务人员及旅客遭到攻击,警方到场与对方展开武力对抗。当地政府表示,目前已知被警方击毙的歹徒有3名,但还有多名民众被挟持为人质。

《华尔街日报》报导,一名目击者表示,亲眼看到枪手把入住旅客从窗户抛出,酒店外还有4具尸体。

现场目击者表示,攻击事件发生在当日晚间9时左右,他们听到酒店方向传来手榴弹爆炸与枪击声。截至当晚10时许,酒店建筑物部分区域已看到明显火光。

路透社报导,当地时间20日晚间酒店内遭遇恐怖攻击之时,正在进行一场婚礼,另外还有政府代表参加会议。

洲际饭店经理纳雅布(Ahmad Haris Nayab)逃离后表示,攻击者从厨房闯入饭店的主要区域,饭店人员于枪声大作后均仓皇逃难。

据悉,阿富汗特种部队已经掌控饭店一楼,在二楼与攻击者驳火,对方疑似拥有大量手榴弹。

最近几日美国在喀布尔大使馆刚发出一连串安全警告,呼吁外国人尽量避免到热门饭店或景点。美国大使馆18日发声明表示:“我们收到报告指出,极端组织有可能正筹划攻击喀布尔饭店,民众集会、抗议地点、政府机关、交通、市场及国外游客热门景点均有可能是这些组织锁定的目标”。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枪手在酒店三楼到四楼间与维安人员交火,并在厨房纵火。有现场消息表示,部分房客匿藏在二楼,希望维安部队能尽快将他们救出。有目击者表示,现场至少有15人死亡或受伤,受害人数可能为数“相当多”。

据了解,遭受攻击的洲际饭店是阿富汗喀布尔当地两家高档饭店之一,常有大型会议在此地举行,也常常有官员出席。该饭店2011年也曾经遭到激进组织塔利班的攻击。但今次的攻击事件目前还未有任何个人或组织承认犯案。酒店位处山丘之上,维安严密。

发言人拉希米表示,“部分客人已被救出,一旦行动结束将立即对外公布死伤人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