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企鹅化石惊现新西兰!身高170公分(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25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人员在纽西兰发现史前的企鹅化石,身长1.77米,即大约5尺10寸,估计重223磅。(16:9)
研究人员在新西兰发现史前的企鹅化石,身长1.77米,即大约5尺10寸,估计重223磅。(16:9)

【看中国2017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新西兰被爆近日发现了迄今为止年代最为久远的巨大企鹅化石,有考古学家近来在《自然通讯》上说明,发现的这企鹅化石距今有5,600万年到6千万年的历史。

《The NewsLens》报导,现代企鹅的身型与习惯性动作,其“萌度”之高,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儿都无法抵抗其魅力。不过近来的发现却表明,原来古时企鹅的样子跟“可爱”完全沾不上边。科学家表示,最近在新西兰发现了数块古企鹅化石,据估计它们身高可达1.7米,体重高达100公斤,其体型相当于职业摔角选手。古企鹅比现存体型最大的企鹅,皇帝企鹅(Emperor Penguin)还要高出数十厘米,而皇帝企鹅站立起来的高度还不到1.2米。

据了解,这种古企鹅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绝种企鹅之一。相比而言,现代企鹅后代体型要娇小许多,自然就更讨人喜欢。有专家推测,这种企鹅大约存活于5500到6000万年前,那时属于古新世(Paleocene)。

研究人员把化石称为Kumimanu biceae,这两个词分别来自毛利语的kumi与manu,kumi意指巨大神秘的怪兽,manu则是鸟的代称。biceae则是为了纪念其中一名研究员的母亲。

《自然通讯》报导,德国法兰克福森肯堡研究中心(Senckenberg Research Institute)的鸟类学家迈尔(Mayr)也一同参与了报告撰写,他表示:“这是很早期的物种,体型竟能如此庞大,这实在太惊人了。”

考古学家此次发现的比氏库米企鹅骨骼化石包括一根股骨,长约161毫米,并由此估计比氏库米企鹅体重在100公斤,体长可达178厘米。

比氏库米企鹅的喙嘴和身形都较修长,与现代企鹅不同。

科学家还表示,比氏库米企鹅(Kumimanu biceae)并不是体型最大的企鹅,但却是这世界上最为古老的企鹅之一。

科学家们表示,体型最大的远古企鹅是卡氏古冠企鹅(Palaeeudyptes klekowskii),那种企鹅可能身高超过2米,生存于4,000万年前。

但目前科学家们还未查清比氏库米企鹅灭绝的原因。

鸟类学家迈尔说:“我们对种企鹅的翅膀和腿骨做了研究,很快就发现,它是此前未知的物种。”

迈尔和团队其他人员在新西兰南岛(South Island)的奥塔戈(Otago)地区发现了这些化石。据说,当地曾有大量的巨鸟栖息。

奥塔戈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地质系教授福代斯(R.Ewan Fordyce)是古企鹅方面的专家,他说,这项发现“至关重要,对展现企鹅有趣的历史非常有用”。

福代斯强调:“这项发现之所以令人兴奋,是因为它表明这些企鹅生活在恐龙灭绝后不久的年代,对我们研究企鹅整体的演化史非常有帮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