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访中结束!萨德问题难绕开(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17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在寅访华 2017年12月14日与习近平会面(16:9)
韩国总统文在寅的4日访中行程终于结束,但中方与“萨德问题”如芒刺在背,中韩两国关系前景尚有“不确定性”。(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韩国总统文在寅的4日访中行程终于结束。4天内文在寅示好之意未断,期许能以自己的访问淡化韩中两国因萨德系统所产生的矛盾。但北京方面仍不断催促韩方需“妥善处理”萨德问题,无异于向外界表明,要改善韩中关系,萨德问题是绕不开的。

《联合报》报导,韩国与中国双方早在10月底就“阶段性处理”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HAAD,俗称萨德)部署问题达成共识,两国关系呈回温之势。

过去的一年时间内,北京方面藉萨德问题对韩国的经济限制不断。韩国观光、娱乐及化妆品等等产业遭受重创。文在寅此次访中,有200多名韩国企业高层随行,充分对外显示了韩国想借此打破韩中贸易瓶颈的意图。

韩联社报导,此外,韩国总统文在寅于周六(12月16日)到重庆访问,这里是他此次中韩“破冰之旅”的最后一站。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曾经设立于重庆,但这过往的历史许多中国人都不知道。

文在寅在重庆看到了韩国抗日独立运动的血泪,韩国的光复,是因为韩国先烈们坚定的意志。文在寅强调,任何一个国家要想有光明的未来,就只有铭记本国的历史。文在寅说,临时政府是大韩民国的根基,当然更是大韩民国的法统,韩国宪法写明,大韩民国继承了临时政府法统。

据韩国国家报勋处的数据显示,目前登记在册的韩国海外独立运动遗址共有1005处,其中有464处在中国境内。文在寅明确表示,韩国政府会在未来为保护在中国各地的韩国独立运动遗迹而努力。而韩国人对本国历史不可磨灭的记忆,相对于对历史模糊的中国人而言,也给中国人民上了宝贵的一课。

《经济日报》报导,文在寅的中国行用尽浑身解数去缓和与中国的矛盾,希望能收到好效果。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郭宪纲表示,文在寅此访问算是成功的,能到中国访问就已经表明中国与韩国的关系有改善,文在寅此行过后,韩中贸易关系有可能会“基本恢复”。

但文在寅12月14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前的几小时,有韩国摄影记者遭到中国保全人员围殴挂彩,这让事情发展不像预期的那样顺利。

但时隔八个月,中国有旅行团再度赴韩观光,表明两国关系有改善迹象,但中方要求旅行团避开提供萨德部署用地的乐天集团旗下所有企业的相关行程,这也让人明显感觉到,萨德问题其实“并未翻篇”。于中国而言,萨德部署问题犹如芒刺在背,不会轻易松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