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会谈判有望?或筹组大联合政府(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08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默克尔致力于推动与亲商的自由民主党(Free Democrats)与绿党组成联合政府,但却遭遇谈判破局的尴尬。(16:9)
默克尔曾致力于推动与亲商的自由民主党(Free Democrats)与绿党组成联合政府,但却遭遇谈判破局的尴尬。(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德国大选后谈判风波未过,德国9月国会大选无单独政党席次过半,德国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于当地时间12月7日同意与总理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党进行组阁谈判,如若谈判顺利,就很有可能于明年初筹组新大联合政府。

美联社报导指出,德国社民党(SPD)所允许的“开放式”谈判估计会于下周开始,谈判结果极有可能会促使德国产生新的左右共治的“大联合政府”,当然也有可能会允许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筹组少数政府,但若谈判失败,德国的二次大选就会登场。

德国9月份进行的国会选举并没有政党过半,这让德国政局僵持长达十周。今社民党领袖舒尔兹(Martin Schulz)终于要求党内允许他进行筹组政府的谈判,同时,他也承诺会推动改善社会福利乃至强化欧洲联盟(EU)等等重要需求。

路透社报导,此前,默克尔致力于推动与亲商的自由民主党(Free Democrats)与绿党组成联合政府,但却遭遇谈判破局的尴尬,自此默克尔的政治生涯就面临最大的危机,这也同时让欧洲各国开始对德国持续的领导真空窘境十分担心。

社民党自2013年以来就在默克尔任内通过联合政府治理国家,但在2017年9月24日大选时却出现了战后最惨淡的竞选成绩,身为领袖的舒尔兹(Martin Schulz)表示,社民党必须顺从民意做在野党。

社民党所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外界呼吁,要他改变决定,社民党不必投反对票,需支持保守派领导的少数政府,亦或是重新筹组联合政府。

曾任欧洲议会主席的舒尔兹表示,如果要社民党支持默克尔在2018年初第四度出任德国总理,他将要求其付出更高代价。

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对社民党的谈判意愿表示欢迎,基督教民主党高级党员舒勒(Klaus Schueler)坦言,无论如何,我们的目标仍然是“为我们的国家建立一个可靠且稳定的政府”,这是不会改变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