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过渡期来临! 卡斯特罗政府权杖移交(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9-10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巴周一(4日)就会开始为期五个月的“政治过渡期”,过渡期结束时,预期86岁的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将退位。
古巴周一(4日)就会开始为期五个月的“政治过渡期”,过渡期结束时,预期86岁的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将退位。(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自当地时间周一起,古巴开启了为期5个月的政治过渡期,86岁高龄的古巴领导人劳尔 · 卡斯特罗明年2月就会顺利结束执政。届时卡斯特罗兄弟在古巴近60年的执政或将画上句点。

美联社消息指,古巴将进行选举,外界视此为86岁现任领导人卡斯特罗(Raul Castro)退位的标志,也是古巴迈出的第一步,估计副总统迪亚斯 · 卡内尔(Miguel Díaz-Canel)明年2月会接班,但外界猜测,劳尔仍保留权力。

在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里,古巴将会对市级、省级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和最高领导层进行选举,整个选举共分为三个阶段。

上观新闻报导,选举一开始就是选市级人大代表。据悉,古巴9月份,会先以小组为单位召开会议,进行市级人大代表提名,并在10月22日的选举中确定代表人选。古巴官员指出,今年的市级人大代表选举过程中,有12515个“选区”有候选人提名名单。

迈入第二阶段,就是选举省级与全国人大代表。古巴政府相关组织的委员会选出所有参选省级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与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之候选人。

第三阶段是对古巴最高领导层的选举。古巴全国人大将与2018年2月选出国务委员会主席(古巴国家元首与政府领导人)以及国务委员会成员。

卡斯特罗曾经表示,他将会在选举当天离任总统职位,但外界预测他会继续担任共产党领导人,届时他的权力会超越或者与新总统相若。

古巴政府这5个月内会将全国各地划分成12,515个选举街区,从9月4日起至30日就是进行市议会候选人提名的时间,10月22日市议会选举就登场了。

反对派联盟指出,在街区级别竞选中,有170名持不同政见者希望能够被提名。据过去的经验,部分反对派候选人进入这个竞选阶段后,就会被淘汰。

86岁的劳尔 · 卡斯特罗的兄弟菲德尔 · 卡斯特罗因病下台后,于2008年就任总统,未来估计古巴的新任总统会是长期以来做副总统的迪亚斯 · 卡内尔,他现年57岁,行事作风一向低调。

分析人士称,虽然劳尔表示会“到点”退休,但他在党内与军队里内的众多职务有多少会“传”给接班人,目前尚是未知之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