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案赵少康“怪招”图利 马英九也涉案 (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14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台北地检署调查,赵少康当年以10亿元购买中广的资金,极可能是来自中广获利盈余。
根据台北地检署调查,赵少康当年以10亿元购买中广的资金,极可能是来自中广获利盈余。(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用中广盈余买中广股份的这种“怪招”,绝对不会是他自创的,30年前墨西哥的国营电信公司民营化,墨西哥当时政治关系良好的富商卡洛斯施林(Carlos Slim),也是先投下国营事业股份,再分不同年次用墨西哥电信的分红股利去支付股款,施林拿下墨西哥电信还没几年,就把比尔盖兹挤下来,自己跃居全球首富。

《自由时报》报导,根据台北地检署的调查显示,赵少康当年以10亿元购买中广资金,极有可能是来自中广获利点盈余。赵少康恐怕是先把盈余转汇至被自己实质掌握的播音员与悦悦这两家公司,而后再把这比钱当作支付给国民党的交易款。

墨西哥政府1989年9月宣布将出脱国营事业墨西哥电信(Telmex)的51%股权,施林的卡索集团(Group Carso)当时的出价不是最高,但却赢得了那次投标案。施林标到墨西哥电信51%官股以后,并没有立即价款给墨西哥政府,而是设法延迟了付款,在之后的几年里,他利用墨西哥电信本身的股利来偿付给墨西哥政府,本来是国营事业的墨西哥电信,摇身一变成了施林的私人事业。

赵少康当时从地检署应讯出来后回应,买中广是要付钱且须辛苦经营的。
赵少康当时从地检署应讯出来后回应,买中广是要付钱且须辛苦经营的。(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今日新闻报导,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用中广盈余买中广股份的这件事,可没少给他惹麻烦。台北地检署重启侦办“三中案”,继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因为被控涉嫌侵吞中影3.7亿元减资款,被遭裁定羁押禁见,事件刚过没几天,检方再度调查中广交易案,并约谈了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国民党前行管会主委张哲琛等相关人士。经检方调查发现,国民党在这10年短少收入经初步粗估高达15亿元,但党产主要负责人却从来没有积极催收,这也成为台北地检署追查中广案的重要破口。

据《镜周刊》报导,国民党2006年以10亿元资金将市值百亿的中广公司贱卖给赵少康,虽然赵少康表示,自己只有买下广播事业,话中暗指中广的庞大资产仍属国民党,但他入主中广之后,却可以免费使用中广松江大楼等处的房地,并将林森大楼出租,这一切让外界质疑赵花10亿元购买中广的资金恐怕另有玄机。

台北地检署日前约谈赵少康、张哲琛等人,希望能够厘清案情,赵少康表示,被告系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自己只是以证人身分应讯,并强调自己取得中广是依足正当程序的,他表示,据他自己所了解到的,所有的出价金额相比,自己的出价是最高的,他说:“很多人说我们是花了两亿买57亿,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们是用两亿买了10亿的媒体,而且我们付这两亿只是订金,剩下的要分5年付完。”

地检署表示,本案的关键在于查出突破口,为了厘清真相,检方近期会传讯马英九到案说明,追查交易案是否真有涉及背信罪嫌等相关不可告人之黑幕,如果查证属实,地检署并不排除会采取强制处分的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