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列橙色旅游警示 台民“捐物资不捐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10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四川九寨沟8月8日晚发生芮氏规模7.0地震,据大陆官方预计,经此地震恐酿2.4万间房屋倒塌。面对此状,台湾陆委会8月9日晚间对外发布新闻稿,将四川九寨沟列入橙色旅游警示区,提醒台湾民众,非必要应该避免前往灾区。

《NewTalk》报导,台湾陆委会9日把中国大陆四川省九寨沟等地震灾区列为橙色旅游警示区域,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自身安全。

中国大陆四川省九寨沟县等地于当地时间8月8日晚间九时许发生7.0级地震,据了解,目前已有伤亡情况传出,依中国大陆相关机构估计,此次地震恐造成大约2.4万间房屋倒塌或会被严重损害,当下灾区已采取人员管制措施、车辆需经批准才能进入灾区。

中央社报导,截止8月9日下午1时10分,四川省阿坝自治州九寨沟县的强震已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伤,其中重伤人员达40人。目前尚未传出有台湾游客伤亡之情事。

为强化台湾人旅游人身安全之保障,陆委会已经提醒台湾人非必要应避免前往灾区,并请特别注意自身安全。地震发生后,九寨沟原本热闹的商店街人去楼空,地上满是石块,游客饱受惊吓,也不敢再回屋内,整晚在路边席地而睡。

中国大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8日晚间9时19分发生规模7.0地震,台湾交通部观光局表示,台湾旅游团数尚在统计中,雄狮旅游和可乐旅游都表示,团体目前平安,后续行程还在评估中。
大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8日晚间9时19分发生7.0地震,台湾交通部观光局表示,台湾旅游团数尚在统计中,雄狮旅游和可乐旅游都表示,团体目前平安,后续行程还在评估中。(图片来源: 中央社)

有台湾游客指出,地震发生的时侯,九寨沟的饭店剧烈摇晃,人“连站都站不稳”,浴室里的天花板都变形了,饭店随即停电,伸手不见五指,他根本不知道要往哪里躲。

他说,地震发生时,屋外远处传来一波波声音,听起来很像打雷声,让人感觉很恐怖。等地震结束后一段时间之内,饭店附近就汽车警报声此起彼伏了。

九寨沟芮氏规模7.0地震发生后,引起各界关注。台湾民众除了对大陆民众的死伤表示痛惜之外,对于是否捐款震灾给中国,也是台湾大众讨论的重点。PTT上一名台湾年轻人提出几大理由,表示“根本不用捐钱过去”,到底是什么理由让台湾民众这么想呢?

这位台湾新生代,提出第一个理由就是“中共一直以来对于豆腐渣工程的处理让人发指”。他表示,只要发生丑事,中共想封锁消息就封锁消息,根本就没有因为地震的发生而学到任何教训,而那些揭发豆腐渣工程的人,例如成都作家谭作人却被灌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贪污腐败严重”,以香港为例,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港府及民间捐款逾200亿,当时港人爱心之浓烈,溢于言表。但5年后四川雅安再次发生地震,香港却弥漫一片拒捐声浪,不少民众被中共官场贪腐情况吓到,担心捐款又被贪官中饱私囊。

其他台湾年轻人看到PTT上这热贴之后,热烈回复,大家都说,“真的不要捐,那些捐款只会跑垃圾官手里”、“香港真的就是热心被骗的最佳例子,台湾不要重蹈覆辙”;还有人坦言,“捐钱不如捐物资,大家都是人,道义上是该互相帮助,但捐钱对他们帮助不大,给物资被贪污的可能性小很多,要帮他们还是给物资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