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领头联办救灾研习营 拓展台湾国际空间(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06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外交部协调美方邀请亚太地区常受天灾影响的10国灾害防救及消防事务部门来台参训,希望以此提升亚太地区的防救灾能力,在灾害发生时,能够及时反应。

美国之音报导,人道救援和灾难防救国际研习营7月5日在台湾开营,该活动由美国和台湾政府共同主办,参与国家还包括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六个国家。

美国和台湾于2015年首次共同主办人道救灾研讨和培训活动,此项活动的设立是在美台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下进行的。

《联合新闻网》报导,此次活动是台美双方步入2017年在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下的第二场活动。台湾内政部长叶俊荣、外交部政务次长刘德立、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共同主持了活动。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梅健华(Kin Moy)在开幕致辞中说,基于台湾丰富的人道救灾经验和应对能力,美国决定跟台湾共同主办国际救灾研习班,于台湾而言,台湾除了经验丰富之外,还乐于向他国伸出援助之手,在灾害发生时,给予及时帮助。

梅健华说:“台湾在这方面实力强大,美国和台湾联手强化随时随地应对灾难的能力,是完全合情合理的。”

叶俊荣致词时表示,台湾经历过各种灾害,因此积累了不少经验,亚太地区多数国家遭遇到的天灾类型相同,基于此情,台湾很愿意与国际社会分享经验,回馈国际。

梅健华指出,自从美国和台湾于2015年6月成立GCTF以来,便联手举办公共卫生、能源效率、妇女培力、电子商务等培训课程服务民众。

美台双方在台进行为期4天的课程与参访活动,于7月5日至8日举行,在此期间分别安排了台湾灾害防救产业、石化灾抢救训练、灾害防救深耕计划、紧急医疗救护、火灾抢救、城市搜救等5大面相课程。

消防署及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AID)海外灾害援助办公室(OFDA)派员授课。研习课程中包括大量伤病患出现时的处置、灾害现场搭建通讯设备及建筑物倒塌救援等专业训练与讨论。

负责承办本次国际救灾研习营的台湾内政部消防署训练中心主任李明宪表示,美国出头促使一些跟台湾没有邦交关系的国家派出人员出席这次的研习活动。

李明宪说:“我们透过美国AIT在东南亚这些国家的代表去邀请这些没有邦交的国家人员的,所以应该不会有问题。”

观察人士认为,此类活动的进行,有助于台湾拓展国际空间,自巴台断交后,台湾外交空间“缩水”,能够有足够的因应之道,足见智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