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组“关注香港民主连线” 踩陆敏感神经(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14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时代力量举行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记者会
台湾时代力量举行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记者会(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7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跨党派立委周一(6月12日)成立“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希望借台港两地议员交流的平台,协助香港争取民主。该连线的成立,引发北京和香港建制派强烈反应。

据《香港01网》消息,台湾时代力量和民进党立法院委员6月12日成立“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表达对香港民主化的关注。多名香港立法会议员及雨伞运动代表出席茶会,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表示,香港的“一国两制”已变成了“一国1.5制”,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表示,台湾一直是香港的盟友,希望两地可以更深化理解,互相扶持。

据悉,“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成员由18名台湾立法委员组成,早前成员发出活动邀请函时指,适逢“香港回归”20周年,因为近年北京对香港的治理手段收窄,香港对“回归中国”和“一国两制”都有深刻反省,港人争取民主“真普选”的诉求和行动愈见坚定,“台湾作为亚洲民主先行国家,国会作为台湾最高民意机构”故组成连线,借以表达台湾社会关注香港民主化进程,促进双方民主经验交流。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茶会上表示,香港一直“受到北京政府的压迫”,“一国两制”在二十年之内演变成为“一国1.5制”。因此欢迎台方在习近平“七一”访港前夕,成立这个平台讨论香港民主问题。

人民力量陈志全表示,香港面对不民主的体制,要面临许多荒谬处境,希望台湾可多加关注香港的情况。

此外,2014年争取真普选的占领运动学生领袖之一的黄之锋在茶会上致辞时,回应“连线是港独和台独勾结”的说法,强调5位香港代表都不赞同香港独立,从来没有这种主张,他们只是希望与台湾不同党派和背景、但同样相信人权、民主、自由的人士有更多交流。

时代力量立法委员黄国昌强调,过去数年,香港人为了争取真正自由、建立真正民主,在一波又一波的运动中努力。面对北京持续不断的打压,香港的人权状况和公民享有的自由被严重限制,台湾作为民主表率,理应关心。

香港城市大学退休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周二(6月13日)表示,出于共同面对北京的强大压力,台湾一些立委和香港自决派议员希望展开一些交流与合作,香港普通市民会认为,这应该是正常的事情,不能因为北京不高兴就打压他们的交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