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预UGL案 梁振英再遭提弹劾(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08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成为本港史上首名任内两次遭立法会提出弹劾的特首。
梁振英成为本港史上首名任内两次遭立法会提出弹劾的特首。(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民主派28名立法会议员6月7日正式向特首梁振英提出弹劾动议,谴责梁振英干预立会调查UGL案事件中严重渎职相关事实,此举令梁振英成为本港史上首名任内两次遭立法会提出弹劾的特首。

据《香港01网》消息,梁振英上月在Facebook就泛民议员拟提出弹劾议案发表言论,批评泛民利用UGL事件不断炒作,并强调特区政府从未在事件中获利,过去两年亦没任何监管机构指出该份协议有问题,多番重申事件没问题。

立法会周三(6月7日)下午2时多开始讨论对梁振英的弹劾动议,梁振英曾因僭建丑闻,于2013年1月遭立法会提出弹劾,最终在建制派护航下,弹劾案遭到否决。公民党议员杨岳桥7日提出动议时称,因涉利益冲突,梁振英正接受立法会调查,但他却与民建联周浩鼎合谋,修改专责委员会研究范畴,试图扭曲委员会调查方向,杨岳桥强调:“此次事件是香港回归以来,最严重的渎职行为,立法会必须作出弹劾以儆效尤。”

港府及建制派倾力为梁振英护航,声称梁任内对港贡献得到广大巿民认同之余,又指弹劾属政治炒作。此前,梁振英强调,两年多来泛民未能成功向税局和其他本港执法机关举报,于是“利用只需少数立法会议员同意即可成立专责调查委员会,及提出弹劾议案的机制,以持续造成我被调查及被针对的形象”。

据《苹果日报》报导,专业议政莫乃光强烈谴责梁振英混淆视听的行为可耻,其操守令整个香港政府蒙羞,更有用政府资源处理私人事务之嫌。香港众志罗冠聪直斥梁振英与周浩鼎私通证据确凿,此次弹劾案只是拨乱反正,建制派却指是政治打压,只为擦鞋,令人哭笑不得。

罗冠聪说:“梁振英这个人真够贱的,建制派还要用歪理去保住一个将死之人。”

早在2017年1月6日的立法会特首答问会上,梁振英就回应:“2014年爆出事件后,已主动向中央交代清楚事件,‘中央满意,不是不知道’”。泛民议员指出,北京年年重复强调“依法冶港”,若梁振英违犯香港防止贿赂条例笫9条,依法冶港,中央亦无法帮他逃脱,只能让司法独立的香港执法。

梁振英抬北京出来做挡箭牌,或暗示某人已买通上层。公民党郭家麒批评,梁振英用小动作阻挠立法会调查,建制派议员、专责委员会成员何君尧突发难,指因立法会正调查UGL事件,议员不能提出过份批评,干涉委员会工作,但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裁定郭发言属弹劾动议主要事项,最终昨晚会议结束前立法会都未能完成辩论,需留待6月8日会议续议并表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