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新南向”非为对抗大陆(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04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行政院长林全
台湾行政院长林全(图片来源: VOA)

【看中国2017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行政院长林全表示,台湾政府推动新南向政策并不是要与大陆对抗,而是要让台湾的经济发展更多元化、有更多选择。台湾不会放弃与中国大陆的经济关系,反而会希望彼此经济关系能够更密切,双方的经济合作能够持续下去。

据中央社消息,周三(5月31日)林全出席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举办的“2017大陆台商端午节联谊晚宴”,席间他表示,政府提出的新南向政策是要让台湾走向全球化、国际化,希望台海两岸能维持密切的经济关系,因为这种经济合作能提高台湾与其他国家合作的实力和机会。

林全表示,台湾企业在海外伸出触角,在中国大陆、东南亚都有商机拓展。但如果只是将台湾生产方式经验复制到海外,不能长久。因此如何培养成长潜力、与台湾连结、保持企业独特性、竞争力都将是重要课题。

行政院长林全指出,新南向政策并非对抗,也不是放弃与对岸的经济合作,而是透过持续与对岸合作,借此提升与其它国家合作的实力与机会。

他说:“很多人误以为南向政策是要对抗台湾与中国大陆的经济关系密切化的这一状态,在这里我要跟我们的台商朋友讲,其实不是的。我们采取南向政策是希望能结交更多的朋友,为台湾制造更多的商业机会,能够让台湾有更多的选择,但是也并不代表我们会放弃与对岸的经济关系。我们希望跟对岸的经济关系能够持续下去,因为这样的经济合作让我们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合作更有实力、更有机会。”

林全强调,政府希望创造没有风险、尽量减少变动和意外的投资环境,让台商能预测政府政策。这也是为什么总统蔡英文曾提到,希望未来两岸关系在维持现状上,不会制造意外、风险,希望创造稳定投资环境。

林全说,政府希望向这样的政策方向继续努力,将台湾经济升级,作为台商后盾,也让台商在台湾找到更多经济连结的机会,提升台商企业在海外生产的竞争力。

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也在会上表示,台海两岸关系不是对立与对抗,而是像端午节划龙舟一样,台湾与中国大陆“就像龙舟上的两排划桨手一样,需要共同努力,也需要有些结构性的合作”,两岸关系才能稳健,这不应该是单方的责任。

田弘茂表示,在两岸两会的架构下,他愿意抱持最大的善意,与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诚恳交流、对话与沟通。

蔡英文任职总统后,为促进台湾经济发展多元化、避免对中国市场过度依赖而推动“新南向政策”,现在蔡英文总统执政迈入第二年,台湾对这个政策的目标国家放宽签证待遇也进入第二波。

台湾外交部6月1日对外表示,自即日起开放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不丹及巴基斯坦等南亚6国和伊朗的商务人士,只要获得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推荐、经台湾外交部领事局审核通过,即可通过互联网提出电子签证(eVisa)申请赴台洽商的政策,无须亲自到台湾驻外机构办理申请签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