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支持台湾 世界卫生不是大陆人质(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23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1日,台湾卫生部长陈时中在日内瓦对外记者会中答记者问(图片来源:台湾卫生福利部脸书)
5月21日,台湾卫生部长陈时中在日内瓦对外记者会中答记者问(图片来源:台湾卫生福利部脸书)

【看中国2017年5月23日讯】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普莱斯(Tom Price)周一(5月22日)在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WHO)第70届大会上发言时说,美国对台湾未能获邀参加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WHA)感到失望,美国认为台湾不能被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外。

据美国之音消息,5月21日普莱斯(Tom Price)在日内瓦与台湾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举行双边会谈。尽管台湾无法参加周一的世界卫生大会(WHA),不过在美国政府安排下,出席世卫大会的普莱斯在抵达日内瓦后第一个安排的场外双边会谈就是与台湾代表团的会晤。

普莱斯在世界卫生大会下午进行的一般讨论(general discussion)议程中发言。他表示,美国致力于促进国际间以合作、透明化及有效的方式来处理感染性疫情的爆发,这些疾病不分国界,且可以快速散播到全世界各地,因此希望下一任世界卫生组织领导人在能够将流行性感冒作为威胁全球健康的最优先议题的同时,也能够把台湾纳入世界卫生大会体系之中,因为疾病的防治不能有缺口。普莱斯表示,美国对台湾今年未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感到失望。

台湾卫生部在本次世卫大会开始前到达日内瓦的行程,在过程中陈时中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普莱斯会谈(图片来源:台湾卫生福利部脸书)
台湾卫生部在本次世卫大会开始前到达日内瓦的行程,在过程中陈时中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普莱斯会谈(图片来源:台湾卫生福利部脸书)

普莱斯强调:“我们致力于促进世界上所有国家具有能力预防、侦测、回应、减缓并控制传染性疾病爆发的能力。正因为此一原因,我们必须表达美国的失望,因为台湾没有受邀观察今年的大会。美国坚持让台湾不被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以外这一想法。”

美国卫生部在一个声明中说,普莱斯与台湾卫生部门官员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彼此在支援全球卫生安全议题上的共同努力,这个会谈也是普莱斯在日内瓦出席世卫大会期间一系列双边会谈的第一个。

台湾卫服部在官方脸书上发布了普莱斯与陈时中握手寒暄的照片,并且在其《世卫行动团日志》上详细介绍了美台双边会谈的内容。

台湾卫服部表示,台湾对普莱斯就任美国卫生部长表示祝贺,此外,双方的会谈包括三个重点:登革热疫苗研发合作、全球防疫训练课程合作以及邀请普莱斯访台做进一步交流。其中,登革热疫苗共同研发计划是去年世卫大会后开启的,今年此项目中台湾已经发展至临床试验阶段。

美国国会连日来不断有议员发表声明支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世卫大会开始当天,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发表声明表示,台湾被排除在今年的世卫大会外“只会对全球健康带来伤害”。

他表示,台湾对国际间改善公共卫生条件做出不少贡献,提供了资金与技术协助,这也是过去8年中台湾都能获邀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原因之一。故台湾也应该能够参加今年的大会,“世界卫生不应成为北京威胁他方的人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