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日本关系协会揭牌 遭大陆呛声(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1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对日交流机构更名为台湾日本关系协会(图片来源:VOA)
台湾对日交流机构更名为台湾日本关系协会(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7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政府5月17日正式将对日交流机构“亚东关系协会”更名为“台湾日本关系协会”。台湾与日本关系更紧密,却遭到大陆呛声。

据《东网》报导,已使用45年的“亚东关系协会”于今年初更名为“台湾日本关系协会”(Taiwan-Japan Relations Association),5月17日上午举行揭牌仪式,并邀请台外交部长李大维、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台日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沼田干夫出席致词。台日双方形容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期许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

台湾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在“台湾日本关系协会”揭牌仪式举行之后表示,如果台湾和其他国家互动的机构能获得正名,将有助于台湾民众及国际社会更加了解这些单位的功能。

他说:“此次揭牌仪式所代表的更是台湾跟日本关系越来越深化,两国的往来越来越密切,我想从各种统计数据,台湾民众去日本的旅游排行第一,好感度第一,然后到开放的天空,到两边这么密切不分朝野政党,从官方到民间的往来之频繁,我相信都是史上两国关系最紧密的一刻。”

台外交部长李大维表示,此次更名有助外界了解台日关系协会实质工作内容,印证两地关系的持续正向发展。李大维又指,近年台日关系处于前所未有的良好紧密状态,期待两地继续在此基础上发展各项领域互惠互利的关系。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沼田干夫(图片来源:东网视频截图)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沼田干夫(图片来源:东网视频截图)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沼田干夫提到,台日机构正名有助于业务推展,并笑言亚东关系协会曾被误认是管辖夏威夷,台日双方的窗口经过45年之后,双方对外窗口于今年共同正名,是两地关系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彼此关系如果缺乏努力与合作,将无法寄望于未来的发展。

沼田干夫代表期望,日台应该团结一心,不断累积努力,共同建立起世界少见的友情。

日本是台湾第3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602亿美元,彼此的人员往来也创下610万人次的历史新高。

中方则对台湾与日本此举极为不满,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三表示,陆方强烈不满台日“合谋”更名,坚决反对中国建交国与台湾保持“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陆方认为此举是企图提升台日实质关系。

台湾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则表示,台湾愿意和全世界做朋友,包括大陆,也期待对岸在台湾释出很多善意以后,也能以务实、对等的态度面对两岸关系。

台日于1972年断交之后,双方分别设立了非官方的交流窗口,日本政府今年初将驻台机构“财团法人交流协会”更名为“日本台湾交流协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