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暴将满两周年 伤患康复状况佳(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4-30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仙尘暴两周年 伤患康复状况好
台湾新北八仙乐园尘暴 伤员情况(看中国制作)

【看中国2017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八仙尘爆将满2周年,当年惨剧造成15死、484伤,多数伤员原预估需3至5年,方能重返校园或职场,但令人惊喜的是,不少人复健进度大幅超前,未满两年已陆续重拾正常生活。

八仙伤员出院后,专门协助烧伤者生活重建的阳光基金会,共协助400人进行复健。根据基金会服务报告,须每周至少5天密集性复健的人数由去年的249人降至今年1月的146人,2月更降至125人;目前已有99人重返校园,93人进入职场。

台湾新北市八里区八仙乐园游泳池内2015年6月27日约20时32分发生尘暴事故。由“玩色创意国际有限公司”与“瑞博国际整合营销有限公司”所举办的“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对”活动中,疑似因以玉米淀粉及食用色素所制作之色粉引爆粉尘爆炸,迅速燃烧并导致火灾事故。

阳光执行长舒静娴分析,八仙伤员受伤面积平均超过40%,原评估需3至5年进行生、心理重建,但他们自身充满能量,复原较预期更快。阳光原规画明年推出2年期发展性方案,目前确定提前开始。她说:“这群年轻人很不一样。”

舒静娴指出,八仙伤员年纪以18至27岁为主,年轻就是康复的第一要素,更有同龄伤患互相陪伴支持;此外,“静不下来”的他们不愿被局限,想往外跑,把复建融入生活当中,这样康复的速度就更快。

24岁伤员周明翰就是其中一例。他同7名国中同窗好友受伤,一起复健,由于生活圈相近,每晚都会利用通讯软件聊天,彼此分享当天生活乐趣,相约出外游玩,心境更开阔,低沉时会彼此关心,容易康复。

25岁伤员林佳齐原为幼教老师,八仙尘爆时全身72%的皮肤二三度烧伤,她因左脚伤势严重,住院8个月,她本是花莲人,为复建来台北租屋,身边没有朋友相伴,心情长期低落。

她说复健初期,左腿连轻轻触摸都感到剧痛,也不能走路。后因身边伤友、社工彼此打气,身心状况逐渐好转。

热爱跑步、篮球的她,也常与伤友玩投篮机、打桌球,帮助复原。她说:“有人陪伴、聊天,就什么都忘记了。”

虽然尘暴事故对人的身心造成重创,但经自身调节与整个社会的关爱,伤患者才能快速复原融入社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