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队驶向朝鲜 川普同时施压中国与朝鲜?(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4-12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尼米茲級(Nimitz)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美国海军尼米茲級(Nimitz)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由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Carl Vinson)率队的美国海军的Carrier Strike Group 1此时本该从新加坡航行到澳大利亚。但恰恰相反,却正朝着朝鲜半岛航行,前往日本海域。卡尔文森号周日抵达目的地,而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也会抵达首尔,开始对亚洲进行为期十天的访问。

因此,川普(特朗普)总统打击朝鲜弹道导弹威胁的战略也就在我们眼前展开了。

首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到Carrier Strike Group 1的突然转移:这意味着美国放弃了之前计划与澳大利亚港口进行外交谈判的打算。澳大利亚是美国在太平洋地区有望扩大影响力的顶级盟友。派舰队去澳大利亚是帮助推进该议程的好办法。毕竟当海军载着人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相当于美国海军在外国政要面前进行了一次大型演出,对年轻的水手们提而言,这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的亮点。因此,整组舰队转向朝鲜半岛是有成本的,最起码在外交与财政方面美国要付出些成本了。如果这只是为了展现美国海军实力的话,那么也就不算是什么成本,但事实上远不止如此。

首先,卡尔文森号转向去朝鲜半岛就要穿越一些涉及利益的水域。舰队最近的路线就是穿过南中国海的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直接到朝鲜。中国认为对这些岛屿进行广泛的军事化控制是有效协调该区域贸易的手段,从而能够主宰菲律宾、越南和马来西亚。相应地,美国的舰队穿越这一水域会激怒中方。

南中国海领土争端地区
卡尔文森号去朝鲜需要穿越的南中国海领土争端地区(网络图片)

川普-或者至少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和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McMaster)应该知道这一点。他们知道此次美国海军舰队转向朝鲜会给中国传递这样的讯息:“你可以在政治或者经济方面对朝鲜进行限制,否则的话你就等着美国与你正面冲突好了。”此举非常有智慧,因为美国已经预估到中国在处理地缘政治方面的策略:中方一直都认为自己在一切谈判中都该有一席之地,应该受到同等的尊重,应该有感知一切的权力。因此,美国海军舰队突然转向去朝鲜让整个局面尴尬无比,因为上周美国总统川普在海湖公园热情招待了习近平

不过此举似乎不只是对中方传递消息这么简单;这也大大加强了美国对朝鲜的军事能力。卡尔文森号(Carl Vinson)为美国在军事打击能力上做出了很大贡献,其强大的打击能力已经成为美国相当可观的区域性资产;其中包括部署在关岛的B-1轰炸机和日本及韩国的多角色战斗机。此外,美国海军还有其它军事设备可以在短期内部署至韩国。

卡尔文森号目前还在第三舰队的控制之下。这很重要,因为第三舰队(总部位于圣地亚哥)传统上在国际日期线以东;而第七舰队(总部位于日本横须贺)则占据了西线。这表明卡尔文森号的转向对于第三舰队的行动及其计划人员而言,就突出的强调了中国和朝鲜成为主要目标的可能性。在南太平洋发生冲突的情况下,这种丰富的经验可能会发挥很大作用。

当然这不是说冲突马上就会出现,或者可能立即就发生。首先,鉴于对美国安全其它威胁的存在,海军目前紧急备用的航空母舰;美国的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依然在大西洋;另一方面,川普政府必须明白,旨在削弱朝鲜弹道导弹能力的任何攻击都将导致朝鲜方面对韩国的报复;所以外交仍然是关键。

美国的底线是会提供更多的方案供川普选择,但有关朝鲜核威胁的问题早就需要美国以全新的方式去回应了。不过幸运的是,目前这个回应似乎正在成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