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商勾结积习难改 朴槿惠被捕(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31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朴槿惠,21日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到案接收韩国检察部门调查。(Getty Images)
前总统朴槿惠,21日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到案接收韩国检察部门调查。(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月30日上午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前往首尔中央法院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这是韩国1997年开始实施逮捕证签发前审问制度以来,前国家元首首次接受该审问。最终朴槿惠被批捕。

朴槿惠律师团与检方就先前检方收集的证据是否足够支撑13宗指控进行讨论,而最大的争议点在于朴槿惠有没有与闺密崔顺实共同犯罪。如有无共谋收受三星提供的贿赂等。朴槿惠将亲自回答法官提问,积极为无罪主张进行辩论。

朴槿惠涉嫌和幕后权贵崔顺实等人共谋,与三星掌门李在镕约定私相受授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5亿元),将其中的298亿韩元贿款交给崔顺实。朴槿惠还涉嫌逼捐,滥权胁迫各大企业赞助由崔顺实控制的两家基金会。涉嫌非法干预政府部门人事任免,制定文艺界黑名单排挤异议人士,泄露公务机密。

韩国《中央日报》指出,在这次拘捕令实质审查中双方会展开最激烈的法理争论。由于朴槿惠接受拘捕令实质审查,创下韩国司法史上的首例,加上她全面否认受贿等13条犯罪嫌疑,可能会需要很长的时间。

朴槿惠的辩护律师团表示,将对一切争论焦点进行争辩,并主张批捕的不合理性。而预计这次审查的时间将远超过因涉嫌贿赂而接受相同审查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审查结束后,朴槿惠在检方简易看守房或首尔看守所等待审查结果。据韩国司法界消息,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补充调查后将把她告上法庭。如判有罪,可能最少处以10年以上重刑。

在朴槿惠接受审查之前,首尔刑事法院1996年8月26日开庭宣判两名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

不出意外的话,朴槿惠将成为第三位站在法庭上接受审判的韩国前总统。在她之前的是第5任总统全斗焕和第6任总统卢泰愚。这两位前总统几乎是一起“东窗事发”一同在法庭上接受审判的。

1988年2月25日,全斗焕正式把总统职位移交卢泰愚,实现了韩国史上第一次政权的“和平交接”。

下台后不到一个月,全斗焕家族中大量亲属在他任内营私舞弊的丑闻就被曝光。其弟全敬焕、堂兄弟全淳焕、全愚焕等10多人因贪赃枉法而先后被捕或判刑。全斗焕自身亦有丑闻被揭露,并由国会专案调查。

1988年到1993年,卢泰愚继任全斗焕担任韩国总统。卢泰愚在任期间以假名帐号在银行存放了达485亿韩元(约6000多万美元)的秘密政治资金,因此而牵涉贪腐问题,在卸任后被调查。

1995年10月27日,卢泰愚在私宅举行记者招待会,流泪承认这一指控,并向全国发表道歉。

当年11月16日,最高检察院以违法受贿嫌疑将卢泰愚拘留。此时,检察院又想起了自以为已经“过关”的全斗焕,于12月3日将其拘捕。1995年12月8日,对卢泰愚的第一次审判正式开始。

1996年8月26日,在开始调查9个月之后,首尔刑事法院开庭宣判。当日上午10时10分审判长金荣一宣告开庭,两名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身着浅蓝色囚衣走上被告席。

韩国的这场“世纪大审判”的确震撼了世界,但并未能彻底肃清贪腐的流毒。此次朴槿惠再次因涉嫌受贿接受调查,尽管无法排除被判无罪的可能性,一旦法庭认定受贿罪成立朴槿惠将成为《关于特定犯罪加重处罚的法律》的适用对象。而该法规定受贿超1亿韩元的处以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据悉,朴槿惠周五已被送往拘留所。首尔一家法院早前批准了逮捕朴槿惠的逮捕令。此次朴槿惠贪污受贿案爆发,表明“官商勾结”这一韩国的症结依然没有治愈的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