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文:全球逾两千万人处于饥饿状态(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13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发文:全球逾两千万人处于饥饿状态
索马里目前正处于饥荒边缘,该国半数以上的人口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图为山羊在吃索马里Garowe干枯河床上垃圾桶中的垃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据联合国消息,索马里和其他三个国家有2000余万人由于饥饿和疾病问题迫切需要援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首领斯蒂芬.奥布莱恩恳求全球关注并拯救肯尼亚,也门,南苏丹和索马里人民。

他说:“现在我们站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今年年初,我们就已面临自1945年联合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

“现在四个国家的2000多万人饱受饥饿和饥荒的威胁,如果全球各国不集体协调努力的话,这些人就只能被饿死,还会有更多的人因为疾病而死亡。”

联合国发文:全球逾两千万人处于饥饿状态
“索马里青年党”(Somalia-based al Shabab)恐怖武装分子。 (视频截图)

恐怖组织人员偷食物

索马里有600多万人需要粮食援助,这已经超过索马里一半人口数量了。

干旱、即将来临的饥荒和恐怖组织青年党的存在使索马里人更加绝望。

摩加迪沙居民表示:“索马里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人们都在挨饿,也没有水。青年党封锁了道路,我们没有办法取得粮食援助,他们也偷食物。”

联合国消息显示,索马里的邻国肯尼亚,目前有超过270万人因为饥饿问题需要援助,下个月饥饿人数可能达到400万。

奥布莱恩说:“联合国会与肯尼亚政府合作,呼吁全球募集两亿美元用以为饥荒国家提供及时的救生援助和保护。”

联合国最新消息显示,南苏丹最近也出现饥荒,有750多万人需要援助,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已被流离失所。

也门,也有超过700万人严重缺少粮食。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本周也发出类似的呼吁,他说索马里面临的危机已被世界“忽视”。

他表示:“我们不要忘记他们在这过程中承受的无法比拟的痛苦。所有人都有道义上的义务,尽可能的来帮助这些人。索马里需要钱,除了干旱和饥荒,疾病如霍乱和麻疹也会很快开始蔓延。”

上星期,索马里总理哈桑.阿里.凯尔就已经宣布国内有110人死于饥饿和干旱相关疾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