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罪缴天价罚金 中兴通讯与美国和解(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08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认罪缴天价罚金中兴通讯与美国和解
中兴通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中国电信设备大厂中兴通讯及美国政府周二表示,中兴通讯将认罪并支付8.92亿美元的罚金,就美方指控其违法向伊朗及朝鲜出售美国技术达成和解。此次中兴缴纳的罚金创美国政府出口管制案最高纪录。

中兴通讯与美国商务部、财政部和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要求其缴纳的3亿美元罚金可暂缓,是否罚款依未来7年中兴是否再违法而定。依中兴通讯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协议,中兴同意支付约8.92亿美元罚金;

路透社2012年报导,中兴通讯将价值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软硬件,从一些知名的美国科技公司出货至伊朗最大的电信运营商。

据悉,在2010至2016年期间,中兴通讯在未得到美国政府批准下,向伊朗出口电子产品,约值3200万美元,以及多达283次向北韩出口手机。中兴通讯的管理层被指一直完全知悉此事。

中兴通讯表示,美国法院批准这项和解协议后,BIS将建议把中兴从出口限制名单中移除。

认罪缴天价罚金中兴通讯与美国和解
中兴通讯推出的3G手机(网络图片)

美国司法部长塞森斯(Jeff Sessions)在声明中表示:“中兴不但违反禁止向伊朗等敌意政权出售美国技术的出口管制法,还在其违法行为问题上向联邦调查人员撒谎,甚至欺骗自己的法律顾问与内部调查人员。这份协议认定其应当承担责任,并明确表明,我们的政府会使用手中的一切工具对违反我国法律的公司施以惩戒。”

中兴将对3项重罪指控予以认罪:违反出口管制法、作出严重虚假陈述、妨碍司法。认罪协议还需得到法院的认可。

中兴通讯2016年3月已被置于一份禁止合作的名单上,如果没有许可,美国供应商不得与这份名单上的实体进行合作。

如果中兴通讯遵守协议,且其与司法部的协议得到法院批准,商务部将建议把该公司从名单上移除。

中兴通讯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而且是美国第四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向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T.N)、T-Mobile(TMUS.O)和Sprint(S.N)等美国移动运营商销售手机设备。中兴通讯需依靠高通(QCOM.O)、微软(MSFT.O)和英特尔(INTC.O)等美国公司提供零部件。

此次事件对中兴通讯影响甚大,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中兴通讯今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充分与投资人沟通并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