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石头、布一定赢 学会這3招再也不会输(组图)

发表:2016-09-16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剪刀、石头、布。

“石头、剪子、布”这个猜拳游戏很流行,每个国家都有人在玩,因为它非常简单,不像扑克游戏需要扑克,象棋游戏需要像棋等等,“石头、剪子、布”不需要道具,双方各出一只手就可以玩了。也正因此,玩这个游戏的人很多,虽然它没有扑克牌好玩,但是它能随时随地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比如:

今天谁洗碗?猜拳!

今天谁买菜?猜拳!

今天谁带娃?猜拳!

今天谁请客?猜拳!

……

所以,请一定相信,知道怎样在石头剪刀布中获胜对你非常有好处!


赢家倾向于保持现状,输家倾向于做出改变。(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第一个方法:

我们来说说一些游戏中隐藏的规律,可不要告诉你的家人哦,否则你就赢不了啦!

规律就是:赢家倾向于保持现状,输家倾向于做出改变。

这就是说,猜拳中,如果对方出拳头赢了,那么在下一回中对方会倾向于再次出拳头,而另一方如果输了,下一回他就会倾向于做出改变。比如:

在三战两胜或者四战三胜中,你的爱人第一次出拳头,你出剪刀,你的爱人赢了,那么下一次他出拳头的几率更大一些。

而第二轮中,你做出改变,出布赢了他,那么下一次,根据“输家倾向于做出改变”,他就会做出改变,不再出拳头,可选就是布和剪刀。假如你出剪刀,那么你有一半的几率赢他,一半的几率平局。不管怎样,你的胜算远大与他。

“赢家保持现状,输家做出改变”这个隐藏的规律是我国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报告,他们一共招募360名实验者,在300轮的猜拳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上述规律。话说,我国研究人员对“石头剪刀布”获胜法的研究还在国际上获得了奖。

第二个方法:

使用迷惑性的语言,比如对战中,你可以仰头看天,口里默念:“我出剪刀,他出拳头,我出剪刀,他出拳头,那么我下次应该出……来,再战!”,只是举个例子,迷惑性的语言可以变幻无穷。

不要小看这迷惑性的语言,只要是语言都会有暗示,而这种暗示会增加你赢的几率。我常常使用迷惑性的语言赢了我的家人,搞到最后,猜拳时,我的家人会说:“猜拳就猜拳,不准说话!不准说话!”

第三个方法:

第一轮时,男性倾向于出拳头,而女性倾向于出剪刀。这个规律是加拿大多伦多的国际石头剪刀布协会总结出来的。而背后的原理,我没有找到资料,不过我猜测可能是这样的,人类数万年的进化,男性一般都是承担建房子的重任,而建造房子需要砸石头;而女性,数万年来,承担著采摘和缝补衣服,所以,他们倾向于出剪刀。拳头代表力量,这是男性的追求。而剪刀代表巧劲,这是女性的最爱。

当然第三个方法因人而异,因地而已。但不管怎样,这是普遍的规律。

虽然猜拳只是一个游戏,但是如果深入研究,就会发现它里面涉及到不少有趣的数学知识,比如概率、纳什均衡等。

从2002年起,国际“石头、剪子、布”协会制定了一系列用于国际比赛的规则,并举行年度国际性世界冠军赛,据说奖品可以“巨额”来形容。

来源: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