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喊捉贼!周恩来是怎样出卖外蒙古和钓鱼岛的?(图)

发表:2016-09-1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之后,周恩来签署了许多卖国条约。(网络图片)

中共当政权经常高调地打出外蒙古和钓鱼岛领土争端问题,向国人表现它怎么“爱国”。然而,就在几十年前,还是中共当局,跷着脚地要把钓鱼岛送给日本,把蒙古推进苏俄的怀抱,支持蒙古从中国的版图中分裂出去。贼喊捉贼!而在这背后,都能找到周恩来的鬼影。

亲近苏俄 中共政权主动割让外蒙古

中共建政的第二年,周恩来主持割让国地仪式。1950年10月,周恩来代表中共政权到外蒙古主持主权移交仪式,并于当年与蒙古交换地图,正式勘定双方边界。从此,外蒙古1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从中国的版图中消失。

从元朝以来的600多年间,外蒙古一直在中国的版图之内,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但在上个世纪,苏共与中共勾结将外蒙古从中国分裂出去,使得中国失去1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1921年5月25日,苏联红军占领外蒙古,并于7月11日扶植起一个亲苏的傀儡政府,这一天也成为后来的蒙古人民共和国的国庆日。此后苏共又在外蒙古长期大量驻军,直到1991年苏联解体前的70年间,苏军从没离开过外蒙古。

1941年4月,苏共与侵华的日本军政府签订互不侵犯友好条约,在该条约中,日本承认外蒙古的独立;苏共则承认伪满洲国(侵华日军在东北扶植的伪政府)。

中共1949年10月1日在中国建立伪政权,半个月后10月16日,中共正式宣布与蒙古建立外交关系,承认外蒙古的独立,而在当时与之建交的除中共外就只有苏联。此时的中共放弃了向苏俄索要外蒙古的权力。

中共在承认外蒙古独立的同时,为了欺骗中国人,还不断地为其卖国行径辩解、寻找依据。进而曲解事实、偷换概念,对中国人进行洗脑。

1949年8月14日,党媒喉舌《人民日报》发表御用文人郭沫若的卖国文章《我们应该怎样认识外蒙古独立》。文中写道:“……倒是外蒙古人民比我们争气些,比我们觉悟的早,比我们更清醒地能和社会主义的苏联做朋友,因而得到了帮助,而比我们早解放了。我们假如是站在大公无私地立场,我们倒应该向外蒙古人民告罪、向外蒙古人民致敬、向外蒙古人民学习。更那里有什么理由跟在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反动的后面,来对苏联‘愤慨’呢?……”。

“……人民中国和人民蒙古今后应该是亲密的兄弟,我们不能够固执著那种宗主和藩属的落后观念了。那是丝毫也不足引为光荣的!……”

1950年2月24日,《人民日报》在报导中承认蒙古独立,并称“对每个真正爱国的中国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值得欢呼的事。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独立……”

贼喊捉贼 周恩来签署卖国条约

1949年周恩来签署中苏友好条约,向苏俄割让大片国地,并承认早前清政府签署的不平等卖国条约。

条约包括:

1、中华人民共和国无条件承认外蒙古独立。

2、中华人民共和国承认海参威(包括海参威所辖所以郊区)是苏联固有领土;中华人民共和国承认乌苏里江江北64屯为苏联领土。中华人民共和国承认图门江出海口是苏联主权;新疆北郊是苏联领土。

3、中华人民共和国停止1945年以来南京政府所有索土要求。承认清朝政府1850年以来所有领土条约。

4、乌苏里江江域北三分之二属于苏联主权,南三分之一属于中国主权。

5、苏联政府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领土的声明。

6、双方同盟一致反对国民党,及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

签名:周恩来、安扬维辛斯基

党媒《人民日报》否认钓鱼岛归属中国 被日本抓住把柄

1953年1月8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琉球群岛人民反对美国占领的斗争》,文中把钓鱼岛称为日本定名的“尖阁诸岛”。文中说:“琉球群岛散布在我国台湾东北和日本九州岛西南之间的海面上,包括尖阁诸岛、先岛诸岛、冲绳诸岛、大岛诸岛等七组岛屿。”

周恩来否认钓鱼岛归属中国版图。1958年3月26日,《人民日报》在发表的社论《无耻的捏造》中提到:周恩来早在1951年8月15日的“关于美英对日和约草案及旧金山会议的声明”中就曾表示:包括琉球群岛和小笠原群岛等在内的“这些岛屿,在过去的任何国际协定中,均未称被规定脱离过日本”。

《无耻的捏造》中引述当时中共外交发言人的说法称:所谓“中国绝不放弃对琉球群岛主权”的消息,是美国人捏造的谣言,“美国占领者为了破坏冲绳民主势力的竞选活动和缓和选民的反美情绪,曾策划各种阴谋,并采取了多方面的手段,其中最卑鄙无耻的,就是在选举前夕假冒北京电台名义对冲绳的广播。这条冒名顶替的消息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中国绝不放弃对琉球的主权’,这显然是恶毒的挑拨,目的在于打击冲绳人民要求把冲绳归还日本的强烈情绪……”

前面提到的“琉球群岛”,就包括今天令中、日双方争端频出的钓鱼岛。

责任编辑:魏云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