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真只剩下房地产了?

发表:2016-08-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20日讯】中国7月份信贷数据已公布,其中一个令人惊异的数据就是,人民币新增贷款仅仅4636亿,而预期是超过8千亿,仅仅是预期的50%多一点。而居民新增中长期贷款为4773亿,居民中长期贷款主要是房地产按揭贷款,也就是说房地产按揭贷款新增金额超过了所有新增贷款总额。

依此就可以推导出:企业新增贷款为负增长,7月的的人民币新增贷款完全是靠房地产按揭贷款拉动的。

这个结论一出来后,不免让人倒吸一口冷气!中国经济似乎完全靠房地产在撑着,实体经济新增贷款为负增长,也就是实体经济境况极其糟糕。事实真是的这样吗?不妨让我们来细细分析一下。

2016年上半年是过去20多年以来,新增人民币贷款最猛的半年,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经常超过一万亿。如此猛烈的新增贷款数据,肯定是无法维持的。由于上半年企业贷款增长实在太猛了,到了下半年货币政策需要调整时,就不得不压缩今年上半年增长过猛的企业贷款,进而导致在7月份企业贷款负增长。

我们从货币投放数据来看,7月份M2增速为10.2%,大大落后于预期。可以说,这个数据一出来,可以初判的是:中国的货币政策准备开始回归稳健了。

M2增速大幅度回落,可以得出中国高房价要做真正调整了。只要M2这个增速维持一段时间,高房价将会明显下调。不过,这还要继续观察一段时间才能确定M2的增速是否在这个区间继续维持,因为这是冲破楼市泡沫的一把利剑——央行不会不明白的。关键是这个局面能否得到有效“维持”……

若单单新增信贷数据和M2数据来看,人们会普遍认为这对中国实体经济的长期发展的确是件好事,因为货币政策开始初步回归稳健了;而中国的高房价调整绝对也是好事,这将有利于中国经济结构的健康调整。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谨慎地说,中国的经济并非只剩房地产,但是中国的高房价真的需要做大调整了!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