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不可欺!网友呼吁祭奠“抗拆英雄”范华培(图)

发表:2016-05-15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友在网上祭奠“抗拆英雄”范华培,图为范华培灵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5日讯】中国大陆网友15日发起网上祭奠河南郑州惠济区因拆迁纠纷杀人而被警方击毙的村民范华培。网友呼吁将个人所有社交账号头像换成范花培,将撰写的挽联和祭文,举牌拉布、上香烧纸的拍照等,发布于各网络平台。

此前,据网上视频、图片和报道显示,当地村民从5月11日起前往范华培家中灵堂吊唁,12日更有多达约千人自发前往,许多人敬献花圈或为家人捐款。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封村堵路,阻止民众拜祭,并强拆灵堂,撕掉挽联。一些当地拆迁户和维权人士也遭到传唤警告。据信,范华培家人13日已被当局控制。

郑州薛岗村36岁的范华培,家有父母、妻子和7岁女儿。据报道,薛岗村拆迁4月展开,村干部多次上门逼迁,不满拆迁补偿方案的范华培的父亲气病住院。范华培5月10日回到家中,发现断电,怒而持刀捅死办事处一名副主任和2名拆迁施工工人,另一人受伤,随后范华培被警方击毙。

据大陆官媒财新网报道,多位当地村民表示,惠济区各个村拆迁补偿标准不一样,薛岗村特别少,而全区也出现许多强拆现象。

郑州晚报等多家当地媒体5月11日刊发或转转一篇《郑州醉汉驾车持刀行凶致三死一伤被警方击毙后续》的文章,称范华培犯下血案前曾严重醉酒,并称范华培“性格孤僻,脾气暴躁”、“借酒发泄,六亲不认”。但这些叙述被知情村民指为故意抹黑,反称范华培为人仗义、孝顺。

有分析表示,一位村民口中的好人,在强拆过程中成为杀人犯,这个极端结局应当引起中共当局反思,而不是使用封锁、丑化、监控等惯用模式,进一步激发矛盾。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