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应验!格力最终还是没有压住成龙的邪(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5-01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龙被大陆商界称“最衰代言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就格力没死。”这是董明珠在不久之前说的话。但就这两天,商界重磅消息爆出,格力似乎也挺不住了。格力2015年的营收大幅下降了3成,引发市场一片哗然,有人将此称之为“成龙魔咒”再次灵验。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今年两会期间称,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只有格力没死。她要阐明的立场就是为了不让“成龙魔咒”延续下去,自己在2014年取代了成龙代言。但她却说了一个无比正确的话,也就是成龙真的号称是企业杀手。凡是成龙所代言的广告品牌最后都难逃倒闭命运。

就在市场以为格力或许是“成龙代言”侥幸存活的企业,但近日连续重磅消息爆出来了,格力似乎也难逃一劫。

据澎湃新闻网30日报导,4月28日,格力电器发布2015年年报,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营业收入从1400元亿直接降至977.45亿元,短短一年时间暴降422亿元,营收下降3成,让市场一片哗然,大家惊呼格力似乎也躲不过“成龙魔咒”。

据报导,格力单一空调业务已经无法支撑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而多元化业务竞争力又没有形成。空调市场逐渐饱和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格力经过了高速发展期,恰逢房地产市场火爆;而现在随着房地产增幅减速,空调的销售下滑库存积压也就顺理成章,格力是以空调为超级主营,所以受到冲击也是在所难免。

同时还在于格力电器的多元化扩张之路过于缓慢。在过去两年来格力已经“四面开花、八面出击”的多元化扩张业务中,冰箱、小家电,以及手机迟迟没有在市场上进入稳定发展的轨道。

就在上个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北京举行的人大会议期间庆幸地说,成龙代言并没有对格力的业务造成损害。此前,大陆媒体曾暗示,成龙是大陆品牌的魔咒,因为他代言的品牌都遭遇了各种危机。2014年,网易还曾刊文“成龙:史上最衰代言人一个能摧毁一切的男人”。

成龙代言的产品或企业,似乎都没什么好结果。成龙代言小霸王,结果,小霸王倒闭了:成龙代言爱多VCD,结果,爱多老总坐牢了;成龙代言汾湟可乐,结果,汾湟可乐消失了;成龙代言开迪汽车,结果,这车在全国才卖出不足千辆;成龙代言霸王洗发水,结果,洗发水被查出致癌;成龙代言思念水饺,结果,水饺被检出含病菌而下架;成龙代言日本三菱汽车,结果,三菱汽车不幸出现召回事件。

不过最打脸的莫过于成龙担任中国禁毒形象大使,儿子吸毒了;成龙还担任香港旅游大使,旅游业是香港的支柱产业,目前,香港旅游业裹足不前,2015年香港入境旅游人数首次下滑2.5%,结束了10年的高速增长。

而就在上周,“成龙魔咒”似乎再次灵验。据《苹果日报》报道,4月24日成龙代言泰禾集团所承办的高档别墅“泰禾•南京院子”地产项目,当日,成龙和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共同为南京院子揭匾;由于这个江苏南京地产项目违规借用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大成殿,举行新闻发布会,引发舆论质疑。随后,官方4月25日通报,该馆馆长彭坚因严重违规借出文物,遭停职调查。

如果格力挺不过去了,“成龙魔咒”不仅又多了一条代言失败案例,而是意味着其代言的品牌都最终难逃死亡的命运。对此网民“梦系唐朝新号”称:“成龙什么时候代言我党?”网民“咚咚1977”指出:“只贪图金钱,胡乱代言,只能使自己成为一个魔咒。人品透支光了,没有消费者信任你,厂家自然也不会再找你代言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