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必须直面朝鲜问题(图)

发表:2016-04-26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南韩民众抗议北韩独裁者。(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赫芬顿时报》4月25日报道,通常一个大国都有些小国跟随,这也是大国影响力的标志。但这样的小国也会变成麻烦,现在的朝鲜似乎越来越成为北京政府的麻烦。

中国与朝鲜的关系经常被说成是唇齿相依,在朝鲜战争期间确实如此。如今中朝关系充满了危机。平壤从未真正信任过北京,这从前段时间金正恩清除朝鲜劳动党内的亲中派中可体现出来。

如今的所谓“朝鲜人民民主主义共和国”也已经完全失去了中国民众的好感。中国民众对于政府的这个小盟友充满了敌意。微博用户们对善变的共产世袭制的领导人金正恩的评论用词特别凶恶。

政府以外的学者和分析家们也对这个中国昔日的小盟友也毫不客气,因为朝鲜从来只知道获取,而从来不知付出。几乎全世界都在批评这个国家。一些媒体呼吁给予它更严厉的制裁,而少数人甚至暗示,他们将欢迎美国的军事行动。

中国的高层官员们也不再试图掩饰对朝鲜行为的失望。习近平至今也没有会见金正恩。但却和韩国总统朴槿惠正式会面,甚至在去年的阅兵式上也邀请她参加。北京政府对于朝鲜的核试验和导弹试验行为也表示不满,并支持国际社会对朝鲜更严格的制裁。

而金正恩政权也对北京政府表现得很轻蔑。来自中国政府的使者见不到朝鲜领导人,他们甚至不想假装去接见和聆听他们说什么,而是继续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验。

即使身为大国的中国,也无法控制依附自己的小国,也很难接受这样的公开羞辱。尽管中国是朝鲜大部分能源和食品的供应国,但平壤政府依然对待来自北京的劝告不屑一顾,就像轻视美国一样。自从金正恩处决了自己的姑父,亲中派元老张成泽以后,中国已失去了调和者的能力,在这方面不在受到首尔和华盛顿的重视。

因此,北京对朝鲜的关系不能还像从前一样。美国和盟友们,比如韩国和日本,是应该欢迎中国加入到这一反朝鲜的阵容中来的。

中国从自身的利益出发,是不太情愿实施来自华盛顿对朝鲜的惩罚。如果朝鲜和韩国爆发战争,会给中国北方带来大量的朝鲜难民。而且中国希望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的经济成果不被破坏。

如果北京想要在这个重大问题上得到西方的信任,就应该采取行动。但中国政府是从自身的利益来考虑的,目前最重要的稳定。金正日正在发展核武器和远程导弹,而且,自从他2011年12月上台以来,就处决了几百名官员。他的残酷统治不但破坏了已有的政治秩序,而且对朝鲜的计划经济发展也不利。

如果金正恩不顾一切地和美国,韩国和日本对抗,可能启发战争,虽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愿意走到这一步。即使是小范围的的军事行动,也可能引发一系列的报复性的战斗。如果战争爆发全面,北京可能也希望美国能永远灭掉朝鲜政权这个“麻烦”。

朝鲜问题也可能超出了中国政府的解决能力。但是如果朝鲜继续不负责任的行为,会迫使北京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朝鲜已经给北京政府太多的难堪,虽然他们曾是联盟。是时候让中国来处理他们的关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