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第一杯水,暗藏养生密码(组图)

发表:2015-09-22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水可清除宿便、排除毒素。(图片来源:fablefeed)

睡了一整夜,清晨后的第一杯改怎么喝,尤为重要!很多人选择喝一杯白开水、蜂蜜水、柠檬水或淡盐水。这四种水中,淡盐水最不值得推荐,因为现代人钠摄入量本来就过多,在身体不缺少盐的情况下再喝淡盐水,会增加盐的摄入,反而让人觉得口干舌燥。白开水没有热量,不仅能有效补充体内水分,还可以让血液迅速得到稀释,促进血液循环,让人更快地清醒过来,是绝大多数人的最佳选择。

白开水最佳,淡盐水最差,蜂蜜水挑人

1、白开水:新鲜的白开水是最佳选择。白开水是天然状态的水经过多层净化处理后,煮沸而来,水中的微生物已经在高温中被杀死,开水中的钙、镁元素对身体健康是很有益的,且含钙、镁等元素的硬水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2、蜂蜜水:清晨起来喝一杯蜂蜜水更为科学。人经过一夜睡眠后,体内大部分水份已被排泄和吸收,这时空腹饮一杯蜂蜜水,既可补充水份,又可增加营养,完全可取代白开水的位置。

3、柠檬水:每天早上起来,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鲜柠檬片的热开水。这杯排毒水不仅是身体最好的酸碱中和剂,还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

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肾功能异常的人更不要将淡盐水作为起床后的第一杯水,因为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水会使血压更高。而另外两种水有一些限制人群,蜂蜜水适合便秘的人群,但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和肥胖的人,对于酸过多的人而言,空腹喝柠檬水可能会增加胃部不适。


(网络图片)

太热太凉都伤肠胃,喝水的温度与体温相当

我们常常在电视看到很多西方人一大早起床就从冰箱倒水喝,但这样做容易带来一些健康隐患。早起喝凉水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从而使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引起胃肠不适甚至腹泻。

过烫的水也不推荐,因为高温度的水进入食道,易破坏食道黏膜,甚至增加食道癌风险。因此,晨起第一杯水的温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凉,与体温大体相当即可。

水量200毫升左右,肾病患者要听医嘱

“一杯水”的量也有讲究,喝太多会冲淡胃液,影响早餐食物的消化,喝太少起不到健康作用,一般建议喝200毫升左右。如果身体本身就患有肾脏疾病或某些代谢性疾病,则应遵循医生指导,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加重原有疾病。

洗漱完才喝水,避免口腔细菌进入消化道

晨起喝水的时间应该选择在洗漱完后。夜间虽然长时间不进食,但是如果前一晚口腔清洁不彻底,细菌仍会分解食物残渣造成对口腔的危害,如果恰巧喝水前又没有刷牙,那口腔中的细菌便会进入到消化道中,可能对健康造成一定威胁。

注意喝太快增加心脏负担,宜小口慢慢喝

喝水时,不少人习惯“豪饮”一番,但这种饮水方法对健康并无好处。快速大量喝水会迅速稀释血液,增加心脏负担,也容易把大量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腹胀。

晨起第一杯水最好小口慢慢喝,以喝完感觉舒畅不胀,跑、跳时,水不会在肚子里咚咚地响为宜。正确的喝水方法是,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分几次徐徐咽下。

责任编辑:李慈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