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入难民太多 克罗地亚与匈牙利关系紧张(图)

发表:2015-09-2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18日,克罗地亚边境警察在克罗地亚北部小镇贝利马纳斯蒂尔(Beli Manastir)附近,为把涌入克罗地亚官方边境的新移民和难民运送回匈牙利的公交车站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2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当地时间2015年9月17日,在克罗地亚托瓦尔尼克(Tovarnik)地区,抵达当地的难民等待登上公共汽车或火车。难民蜂拥乘车秩序混乱,发生踩踏造成了人员受伤。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随着克罗地亚与匈牙利在难民危机中,两个邻国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克罗地亚决定要继续送回成千上万的难民给匈牙利。

在本周二,自从匈牙利用金属栅栏、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挡住了难民们前往欧盟的路线以来,超过2万名难民(其中许多是叙利亚难民)纷纷涌入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用巴士火车运载难民到匈牙利

克罗地亚连日来有超过两万名难民入境,由于收容量饱和,克罗地亚总理佐兰•米拉诺维奇(Zoran Milanovic)说,在把这些企图前往西欧和北欧国家的难民原路遣返之前,克罗地亚已经无法接纳更多的难民,而且目前克罗地亚还需要给予已到达难民食物、水和医疗照顾。

克罗地亚当局用巴士及火车接载难民到邻国匈牙利,以迫使对方再度容许难民入境。匈牙利官员指责克罗地亚,严重违反了“国际法”。

由于今天预期更多难民的到来,几十辆公交车在匈牙利边境一侧一字排开。

米拉诺维奇在克罗地亚东北部的贝利•马纳斯蒂尔镇(Beli Manastir)告诉记者说:“我们派人在那里强迫他们(返回匈牙利),我们会继续这样做下去。”周五在贝利•马纳斯蒂尔镇,那里有许多公交车和几趟火车短途旅行到匈牙利。

匈牙利指责克罗地亚

匈牙利政府回击克罗地亚总理佐兰•米拉诺维奇发言人的言论时声称,这显示了克罗地亚处理移民和难民的制度是“失效的”。他说:“我们今天看到的是克罗地亚处理移民问题的措施是完全失败的。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国际人贩子有意参与偷渡,把这些移民运送到匈牙利边境。”

匈牙利征召五百名后备军人,到军营驻防,代替调往边境驻守的军人,部分后备军亦会部署到边境戒备。匈牙利又将已入境的难民,送往奥地利边境。

另外,斯洛文尼亚警方表示,已有超过一千五百名难民抵达当地,另外六百人在接壤克罗地亚边境口岸等候入境,已经登记的难民中,叙利亚及阿富汗人占多数,但大部分人都希望继续前往西欧。

难民船倾覆5岁女孩溺亡

在其它地方,今天一艘载有难民的船只在靠近土耳其海岸、希腊莱斯沃斯岛屿附近发生倾覆,造成一名五岁的女孩溺水身亡。希腊海岸警卫队说,另有13人失踪,而只有11人获救,1人设法游到了岸边。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说:“我们正在寻找那些失踪者。”

今天,至少有750人被“无国界医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组织的船舶从利比亚海岸附近国际水域的三艘小渔船上救起。

“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波旁•阿尔戈斯号”(Bourbon Argos)搜索救援船只正在进行第四次救援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