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钻石坑 挖三千年都挖不尽(组图)

发表:2015-09-18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坑出现在俄罗斯,能够满足全球市场3000年的需求量。

全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坑就出现在俄罗斯,该矿场竟然能够满足全球市场3000年的需求量,实在是太令人震惊了!上世纪70年代,前苏联地质学家在西伯利亚东部,一片陨石坑的下面,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坑“珀匹盖殒石坑”,迄今已有约3500万年的历史,估计储量超过万亿克拉,比目前已知的全世界钻石矿储量的总和还多上10倍。

钻石矿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带雅库蒂亚市附近,那里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区之一,冬季的温度低至零下摄氏50度,然而就是在这个遥远、偏僻的地方,竟然挖出了世界上最大的——“珀匹盖钻石场”。这个巨大的洞穴直径大约1600公尺,深度达533公尺,从卫星图上看,它就像是地球的一个大伤口。

据了解,由于这个钻石矿坑非常巨大,所以直升机禁止从它上面飞过,因为这个大洞造成的空气乱流,足以将直升机吸进它的内部,一旦直升机被巨洞中紊乱的空气湍流“俘虏”,那将凶多吉少。事实上,从这个地球上“最大洞穴”中挖掘钻石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在冬天,润滑剂也会结成冰,连钢铁也会被冻裂。


尚未抛光过的钻石原石。

其实,前苏联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知道这里有惊人的钻石矿,可是当时的苏联及后来的俄罗斯政府,为了避免给其已有的钻石矿和手工采矿者造成损失,加上当时已从控制全球钻石市场的开采工程中,收获了大量利润,于是这个祕密就被保守至今,没想到一藏就是30多年。


也许是近年来国际钻石市场展现出复苏迹象,俄罗斯政府才选择曝光被隐藏了30多年的“珀匹盖钻石场”。

2007年,俄罗斯的钻石生产如中日天,产值达到了13.5亿美元的新高,到了2009年,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俄罗斯的钻石生产跌入了史无前例的低谷,抛光钻石的产值创下了3.5亿美元的新低,也许是由于近年来国际钻石市场展现出复苏迹象,直到日前,俄罗斯政府才选择曝光被隐藏了30多年的“珀匹盖钻石场”。


珀匹盖钻石的硬度是普通钻石的两倍。

位于新西伯利亚附近的“地质学和矿物学研究院”,首次揭开了这个“新巨无霸”的神祕面纱,该院院长尼古莱波克希伦科表示,这些蕴含在“珀匹盖钻石场”结构矿岩中的超硬钻石,其储量比目前全世界已知钻石储量的总和还要多10倍,且珀匹盖钻石的硬度是普通钻石的两倍,因为它们是小行星与一个石墨矿撞击而形成的,因此其工业和科学价值巨大。


行星高速撞击地球形成的钻石,此前多被称为“空间钻石”。

这种出自珀匹盖的钻石,从理论上来讲产生于行星高速撞击地球形成的,俄罗斯表示,这种钻石此前多被称为“空间钻石”,发现于陨石坑。珀匹盖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地区,因此使得俄罗斯在这一资源领域具有垄断地位,并可能使它在未来的精密科学及工业生产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俄罗斯科学家表示,这一讯息的公布很可能改变全球钻石市场,尽管这种硬度超凡的钻石,其主要客户将是各大企业和科研院所。


珀匹盖钻石坑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地区。(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