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养女与中共4巨头复杂关系 裸死之谜(组图)

发表:2015-09-15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和养女孙维世(网络图片)

美国之音解密节目曾披露,周恩来的养女孙维世是个“通天人物”,她跟中共四个巨头:毛、周、朱、林有一种复杂的关系,但因得罪了两个文革中最有权势的女人---江青和叶群,而招致杀身之祸。

一篇题为《解密时刻:毛泽东的忠臣周恩来(完整版)》援引中共党史、周恩来研究学者、自由撰稿人高文谦的话称,孙维世可以说是个传奇女子,也是个通天人物。她跟中共四个巨头:毛、周、朱、林有一种复杂的关系,因得罪了两个文革中最有权势的女人---江青和叶群,因此就卷到这个政治漩涡里来,她就成了公报私仇,攻击政敌的牺牲品。据孙维世专案组的一个人事后交代讲,江青跟孙维世专案组的人说:孙维世是美女蛇,狐狸精,是睡在主席身边的定时炸弹。

高文谦透露,为了不得罪江青、保护自己,周恩来可谓六亲不认,于1968年亲自批捕了干女儿孙维世;同样是1968年,当江青把揭发周恩来弟弟周恩寿(也叫周同宇)的材料撂给周说:你看着办吧。周批示:立刻逮捕周同宇,并注明周同宇家里有多少人,地址在哪儿。

另据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铭发表的《旋转舞台上的周恩来》一文披露,1968年3月1日深夜,孙维世在家中被捕,被改名为“孙伪士”,并定为“关死对像”。

孙维世在秦城监狱被活活打死

孙维世被捕后,关押在秦城监狱的100号。据作家木木在《秦城监狱中的女人们》一文中披露,因写匿名信辱骂叶群而被关押于隔壁的陆定一夫人严慰冰回忆,一天,监狱发给她们的“饭”是长了白毛、发了霉的窝窝头,“菜”是一杓子看不见菜叶子、一半泥沙的汤。

孙维世大声叫喊道:“这不是人吃的,这是喂狗的,给你们,拿去喂狗吧!”随后,孙维世立即被拖出去毒打,从此严慰冰再也没听到孙维世的歌声。

孙维世的100号囚室是牢中牢,安有两道铁门。屋里连床也没有,人只能睡在地上,水泥的马桶上没有水管开关可冲水,里面都是大小便。墙上印着斑斑点点的黑色血迹。严慰冰后来才知道,那一次孙维世的确是被打死了。

据传,1968年10月14日,年仅47岁的孙维世死时全身裸体,布满伤痕,四肢被手铐和脚镣紧紧锁着。孙维世死前曾被看押她的人授意犯人剥光衣服轮奸,死后家人发现她头上被钉进一颗长长的钉子。

孙维世与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林彪的纠结

孙维世生于1921年,其父孙炳文是周恩来的挚友,1927年被民国政府处死,当时6岁的孙维世被周恩来认作干女儿。

16岁那年,周恩来把她从武汉带到延安。1939年周恩来去苏联养病,孙维世也跟了去了,并攻读戏剧。在苏期间,被在苏联养病的林彪追求,未接受。

另有广泛报导称,1946年回国后,孙维世与冯风鸣、张醒芳、郭兰英号称中共方面戏剧舞台的“四大美女”之一。1949年12月,毛泽东出访苏联拜会斯大林,孙维世担任代表团俄语翻译组长,途中孙维世担当了毛泽东的俄语教员。一天晚上,毛泽东将车厢的门反锁上,在学完几句俄语后与孙维世长谈,大谈他和江青的不合,之后便奸污了晕晕糊糊的孙维世。第二天,孙维世发现睡在毛泽东的床上,大惊失色,她告诉了周恩来,但周却未声张,替毛掩盖过去了。

据说,江青知道了毛泽东和孙维世的事之后,咬牙切齿的要报复;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江青将孙维世送进了监狱。监狱里,孙维世受到残酷的迫害,曾被剥的一丝不挂,打得遍体鳞伤。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